方便不能隨便,Keyless在美國隱憂不斷
AUTONET記者:Allan(05/16/2018星期三)
近年來,許多車廠在汽車的選配裡,多了許多電子功能,這些都是讓使用者更能夠輕鬆使用自己的車輛,像是Keyless就是一個相當便利的產品,對於許多國產車來說這項電子產品,還有營造高級質感的氛圍,但這便利的工具遇上了比較粗心的駕駛者,卻演變成一場悲劇。

相信只要是有這項功能的車主都非常清楚它的便利性,這項技術在2000年初進入美國市場,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許多人因為沒有在停車後熄火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自2006年以來,已經出現28起死亡案例和45起受傷案件,許多團體也為了避免這樣的慘劇再次發生,不斷地推動新的法規來面對這個問題,2015年還有憶起集體訴訟的案件,但在2016年9月被法官駁回。

儘管因為這項技術的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但絕大多數的汽車廠商,對於防止一氧化炭中毒的問題相關問題,還是明顯不足,NHTSA曾在2013年調查7間汽車製造商,針對Keyless所使用的安全功能,但是調查很快就不了了之,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汽車業組織協會在7年前呼籲汽車製造商加入警示聲響,用以提醒駕駛將汽車熄火,部分汽車製造商自發性的增加安全功能,但是還是有其他汽車製造商沒有跟進。

像是FORD最新的車款就配有自動熄火的功能,只要汽車在怠速的情況超過30分鐘而鑰匙不再車內就會自動熄火,這項功能就是要避免發生更多的悲劇,科技產品每天都在進步,就是為了要創造出更便利使用者,相信各車廠對於許多技術會有更多的突破,不論是機械或是電子項目。


 
 
05/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