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蛙王,PORSCHE 911 GT3 R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05/16/2018星期三)
作為知名歐洲賽事--FIA規範下的GT3等級可說是目前最受車迷們討論的賽程,而為了讓全球各大廠對能擁有更優秀的表現,PORSCHE特別推出了新一代911 GT3 R賽車,而根據此前車廠所釋出的數據,新車將擁有高達550hp的極致動能表現,相信此一車型的出現將會未來的賽程增添更多可看性。

為了降低各家廠隊投入賽事的成本,2005年時SRO便針對GT3組別進行了規則修訂,明確指出參賽車型必須沿用市售車款的引擎以及底盤架構,因此,新一代車款基本上還是沿用了先前911 GT3 RS的4.0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不過由於賽事Bop的規定,因此新車仍得將最大馬力表現壓在550hp,不過仍比現行道路版車型多出了20hp的表現,這都要多虧於車廠除了提高新車的供油壓力外,同時也針對可變氣門重新進行了調校,並讓車擁有更優秀的轉速表現。

空力表現以及輕量化工程可說是該車的另一項重點,為了讓車體在享有輕量化之餘也能擁有絕對的剛性,因此車體特別以智能鋁鋼複合材質為基本架構,其他包括引擎蓋、車門、輪拱等部件皆採用碳纖維材質。空力方面,在嚴苛的輕量化部件的加持下,車輛的空力套件也得以用最極端的方式呈現,其中包括外型誇張的大型尾翼以及擾流槽,都讓車輛體出賽車特有的俐落質感。


 
 
05/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