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持續維持話題熱度,INFINITI再度釋出電動跑車預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23/2011星期三)
雖然NISSAN已經以Leaf在電動車領域立下集團在電動車研發領域的里程碑,不過身為NISSAN高端品牌的INFINITI旗下目前仍只有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款,但在先前法蘭克福車展時,INFINITI曾做出預告將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款電動增程概念跑車。

這輛增程電動跑車將以高性能低排放為主要訴求,先前也傳出這輛車是採取與NISSAN Leaf Nismo RC相同的架構,採用中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同時所搭載的汽油引擎能夠在電力耗盡時進行發電,增加車輛的最大行駛距離。而這輛增程電動跑車也代表著INFINITI從潔淨柴油車款、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款跨足到純電動車款的發展戰略。

而由原廠這次釋出的兩張設計草圖來看,在外觀方面依舊保有INFINITI家族以弧線所構成的肌肉動感外觀;此外,INFINITI也預計在2014年以一款五人座電動車進軍電動乘用車市場,而這款電動車將保有INFINITI高端豪華的品牌形象,並且擁有流利的外觀設計與旗下車款一向的強大動力性能。

有鑑於各類節能減碳車款在未來全球車壇勢必會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腳色,INFINITI想當然耳不會想在這極具潛力的市場中缺席,而根據先前NISSAN「POWER 88」最新中期計畫,INFINITI預計陸續增加10款以上的產品陣容,希望到2016年能在全球豪華汽車市場佔有10%的市場份額,若想達到此一目標,節能車款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11/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