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Webber三停因為一停故障 不改策略可能輸給Felipe Massa
AUTONET記者:瓢蟲(11/23/2011星期三)
由於Mark Webber的第一停浪費了一些時間,因此Red Bull才為他改為三停策略。
Red Bull領隊Christian Horner表示,車隊在阿布達比站讓Mark Webber採用三停是應對突發情況作出的決定,在車隊看來此舉沒有任何損失。Mark Webber在阿布達比站的比賽初段,一度尾隨McLAREN車隊Jenson Button為第三名而戰,但是他首次進站失敗,出站後跌到P4的Felipe Massa身後。

當Mark Webber第二次進站時,車隊卻決定讓他繼續使用軟胎,而不是像對手那樣直接換上硬胎一路跑到底。此舉意味著Mark Webber必須立即上建立起與Jenson Button之間足夠的優勢,才可能在最後一次進站之後超越到對手前面,但Mark Webber並沒能做到,因為他只拉開了12秒的優勢,而實際進站大概需要20秒。Red Bull領隊Christian Horner在賽後解釋了車隊的戰術選擇,他認為三停對於當時的情況來講是正確的決定。

「當時的情況是,因為首次進站換胎時間過長,我們掉到了Jenson Button和Felipe Massa後面,如果我們採取和他們相同的策略,最終我們可能會排在他們後面完賽。」Christian Horner表示:「所以在當時那樣一個情況下你會說,OK,我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因為被後面的Nico Rosberg擊敗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所以我們感覺我們應該嘗試一下三停,設法拉出一定的距離,這個策略對防守Felipe Massa是很管用的。」


 
 
11/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