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事實,IIHS表示ABS有助提升機車行駛安全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3/2011星期三)
根據美國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新發佈之研究資訊顯示,ABS防鎖煞車系統的確對摩托車行駛安全有益,不僅有助於減少摩托車車禍事故產生,同時也大幅度減少傷亡人數達到三分之一,因此在IIHS最新印製的機車選購建議中,也詳載此研究報告。

ABS防鎖煞車裝置使用於摩托車,主要功用能夠縮短、平穩地發揮煞車最大制動力道,IIHS研究結果發現,ABS防鎖煞車裝置在發生之車禍當中,致死比例相較於未加裝ABS摩托車明顯減少。

根據統計,美國每年因為機車車禍喪生超過4000人,因此IIHS傾向透過美國聯邦政府向摩托車廠施壓,讓新摩托車在美國上市均需搭載ABS防鎖煞車系統。而除了ABS之外, 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跡控制系統,有助於減少輪胎的過度磨耗、減少因後輪打滑所產生的失控風險,也開始逐步被沿用於高性能機種當中。


 
 
11/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