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絕美、驚豔四座,M-BENZ E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試駕(上)
AUTONET記者:Sam(11/23/2011星期三)
還記得2010年中旬上映的電影「慾望城市2」(Sex ans the city 2),M-BENZ E-Class Cabriolet在片中展現出姣好的上空身段,也引起了不少車迷的注意;而在今年10月,E-Class Cabriolet終於正式登台發表,不僅完整了E-Class家族產品線,更以「Four Seasons、Four Passengers、One Cabriolet」絕美驚豔四座、享樂更迭四季為號召,象徵其四季皆可開篷馳騁的內在實力。AutoNet汽車日報也為車迷試駕E-Class Cabriolet,實際體驗這款軟頂敞篷雙門轎跑的上空絕美風情。


承繼Coupe俐落之風 最美敞篷設計優雅

本次試駕的E-Class Cabriolet早在台灣發表以前,便於2010年時由德國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票選為年度最美敞篷車冠軍,再由AUTO BILD讀者票選為德國最美車款,讓試車組對E-Class Cabriolet的真實樣貌倍感期待。而當AutoNet試車組第一眼見到M-BENZ E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亮銀車身底下、承襲E-Class Coupe的外型設計,車身尺碼為4698×1786×1398mm(關篷時)、軸距為2760mm的E-Class Cabriolet擁有上揚側線及結實輪廓,結合車身外觀的鍍鉻飾條,展現修長典雅的車身比例,營造出銳利優雅的設計風格。


來到車頭部分,鑲嵌於雙柵式水箱護罩上的M-BENZ三星標誌相當醒目,搭配梯型下保桿及LED日間行車燈及前霧燈,讓車頭神韻顯得炯炯有神,搭配充滿流線感的前擋風玻璃,更創造出同級距中最凌厲的0.28低風阻Cd値,結合LED尾燈、18吋五輻輕合金輪圈等配備,即便還沒開篷,就能感受到M-BENZ令人驚喜的新世代設計語彙,衍自Coupe的強烈俐落感,更展現出動感與大器之風。



18吋五輻輕合金輪圈

兩大科技舒適無限 開篷巡弋四季皆宜

甫坐進E-Class Cabriolet的車室,試車組猶如進入了一個由優異寧靜度所打造出的靜謐空間;為了保有車輛的寧靜舒適,M-BENZ依據NVH Behaviour標準(Noise噪音、Vibration震動、Harshness粗糙度)選用以丁基(Butyl)材質與氈合技術(Felt layer)製造、厚度達23.5mm的三層頂級織布作為車頂軟篷,並採吸音最佳化科技,以達到良好隔音、隔熱、防風效果,還可直接利用隧道式自動洗車機進行車輛的日常清潔,提供消費者十足的便利性。

自動頂篷將可於最高車速40km/h以下開關操作,僅需20秒即可作動完成。


持續扳動前座中扶手下方的電動敞篷開關,自動頂篷將可於最高車速40km/h以下開關操作,僅需20秒即可作動完成,迅速轉換Coupe與Cabriolet之間的不同風格;而頂篷並有黑、深藍、深米、紅等四色可供選擇,讓消費者搭配車身烤漆,依個人喜好彰顯自我品味。

AIRCAPR自動防風帽,時速達到160km/h前皆可作動,能按照車內乘客的需求調節氣流,保持車內四座乘客周圍的氣流穩定,提升車室安靜與舒適度。

若系統偵測到PRE-SAFER作動,AIRCAPR防風葉板與防風網會自動收入擋風玻璃邊框內,保障乘客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M-BENZ特別為E-Class Cabriolet加載兩項因應科技,藉以提升這款上空轎跑上路時的舒適性。首先為世界首度發表的AIRCAPR自動防風帽,這項時速達到160km/h前皆可壓下按鈕作動的科技,將能按照車內乘客的需求精確調節氣流,利用前擋風玻璃外框緣延伸出6cm高度的防風葉板,抬高劃過前擋之風切氣流,搭配後座頭枕間的防風網,能夠讓車內幾乎降至無風狀態,保持車內四座乘客周圍的氣流穩定,提升車室安靜與舒適度,並能依據車內乘員人數自動調整後座防風網位置,即使開篷行駛也能維持全車乘員優雅姿態。

AIRSCARFR雙前座頸部暖氣系統,可透過前排座椅頭枕下方的出氣口放送暖氣,確保四季都能保持全車乘員溫暖。

第二項科技是AIRSCARFR雙前座頸部暖氣系統,可透過前排座椅頭枕下方的出氣口放送暖氣,擁有3段式不同出風溫度切換,出風口範圍達36度上下,並可依據行車速度自動調整風量,確保四季都能保持全車乘員溫暖,提供最舒適的乘坐感受。AIRCAPR自動防風帽及AIRSCARFR肩頸暖氣裝置,讓E-Class Cabriolet更加符合其「Four Seasons、Four Passengers、One Cabriolet」絕美驚豔四座、享樂更迭四季的訴求。




欣賞完搭載於E-Class Cabriolet的敞篷相關配備,試車組將注意力轉移至車室周遭,發現E-Class豪華內裝和更具跑格的設計思維,同樣也體現在E-Class Cabriolet之上。附換檔撥片(選配)的Nappa真皮多功能三輻方向盤與真皮排擋桿,搭配附記憶裝置的電動雙前座椅,呈現不凡質感之餘也流露運動氛圍,讓駕駛人能夠迅速調整至最佳駕駛位置;而雖為雙門、四座設定,後座配置的跑車式一體式頭枕座椅依然提供了絕佳的包覆性,以筆者188cm的身高而言,雖然乘坐於後排時有稍受桎梏之感,但結合3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仍具有一定程度的乘坐舒適性。



後座空調出風口


除此之外,E-Class Cabriolet也採用了含5.8吋中控彩色顯示幕的Audio 20音響系統,標配附通用介面插槽的媒體連接介面,讓車內娛樂更形完備;而E-Class Cabriolet在開篷與關篷狀態下,能夠提供300L至390L的行李箱容積,或許稱不上極其優異,但在享受充足的開篷巡弋樂趣之餘,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實用性。

後座可裝載長型物件的開口。

小結

探究E-Class的過往歷史,早在1991年,M-BENZ便以W124為基礎的E-Class Cabriolet 300 CE-24展現上空美感,並陸續帶來E 320 Cabriolet、E 200 Cabriolet、E 220 Cabriolet 及E 36 AMG Cabriolet等產品,為M-BENZ旗下敞篷車款豎立無可取代的地位與風格,而自1998年至2009年,代號A208與A209的雙門軟頂四座轎跑CLK則持續以Cabriolet的美好形象在車迷心中烙下深刻記憶。

而今E350 BlueEFFICIENCY Cabriolet以新台幣409萬元起的售價,以絕美體態與時尚性格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除了豐富的標配配備,E-Class Cabriolet還可加選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化套件、designo頂級真皮內裝、頂篷或飾版、designo消光及特殊車色;性能套件方面可加選動態操控套件或Engineering Sports Package等,供消費者需求搭配選擇,藉以獲得最具個人風格的E-Class Cabriolet。

繼詳盡介紹了E-Class Cabriolet的外觀風貌及內裝配備後,下一回,AutoNet試車組將正式上路,在為車迷呈現這款軟頂敞篷雙門轎跑的上空絕美風情同時,也將一展其沉穩中深具動感的優雅跑格,以及層層把關之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所賦予駕駛、乘客乃至於行人的全面行車安全,車迷敬請期待。






 
 
11/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