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太高!怨聲載道?美國車企要求歐巴馬降低油效指標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1星期三)
自變形金剛電影中大出風頭的Camaro跑車,十足的美式肌肉風格。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6月底的報導中指出,美國政府有意以政策迫使技術升級,讓2025年在美國上市的新車油耗都達到56.2MPG以上的水準,雖然此一計畫仍然只停留在構想的階段而已,相關的政策擬定要到9月份才會正式頒佈,但是目前卻已傳出各主要車廠都已經開始向美國政府施壓,希望能夠降低此一標準。

美國市面上的車款普遍來說仍以6缸與8缸車型為主,四缸以下車型僅有四成的比重。
事實上,當2008年全球原油價格不斷狂飆的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時便要求在2016年時,美國所有的上市新車都必須達到35.5MPG的油耗標準(約15.1km/l),並且以每年約5%的幅度逐步提升其燃油效率。如今美國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又提議要在2025年時達到56.2MPG(約23.9km/l)的油耗標準,對於各車廠來說無疑是個技術上與成本上的雙重壓力。

因此包括GM、FORD與CHRYSLER等底特律三大汽車集團以及TOYOTA、VW等8大汽車集團,目前都透過各種管道向美國政府施壓,並且以形象廣告的方式進行軟性訴求,表達美國政府的要求將會迫使汽車價格的快速攀升,最後導致一般家庭難以承受,在還沒享受科技帶來的果實前,便得先付出一大筆的代價!?因為根據估計,如果要將燃油效率提升至56.2MPG的水準,那麼每輛車所必須負擔的成本費用將至少要增加2100美元左右的花費。

事實上美國政府對於在2025年所必須達到的油耗標準,以現今的眼光來看算是相當的嚴苛,因為相當於23.9km/l的平均油耗,就算是使用油電混合科技而聞名全球的TOYOTA Prius也難以企及,而在未來的15年內,要將美國境內的所有上市新車達到這樣的水準,實在是有些難以想像的課題。

歐巴馬的能源政策將左右全球車壇的發展態勢。

 
 
07/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