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後再轉手,俄國富豪Boris Zingarevich買下THINK Global電動車品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7/2011星期三)
在上個月時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報導過,來自挪威的電動車廠THINK Global,在幕後金主Ener1一紙聲明之下隨即遭受到破產的命運。而在THINK Global宣告破產後,已依照挪威破產法、交由法院指定代理人進行託管,沒想才過了一個月就有人出面接手,正是來自俄羅斯的紙業大亨-Boris Zingarevich。

這位已經過挪威法院認定的指定代理人、來自俄國的富豪Boris Zingarevich,據信已掌握了THINK Global約40%的股份,並隨即宣布將改名為Electric Mobility Solutions,並與THINK Global前東家Ener1及大股東Valmet 繼續合作,除了恢復生產旗下當家都會電動車City之外,也會推動先前進軍美國市場、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Elkhart設廠在地生產的計畫,同時還會在2012年初推出City的小改款車型與豪華版車型。

而THINK旗下的City是第一輛得到歐盟CE和EU的環保節能標章的電動車,其不但有著電動車零廢氣排放的優勢,並可以160km/h的最高時速行駛,且只要使用家用220V插座就能完成充電,堪稱結合價廉與實用訴求下的節能電動車款,不過在經歷多次破產與轉手的風波之後,能否重振當年電動都會車款先驅的形象,也值得我們繼續觀察。


 
 
07/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