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餘〝震〞盪漾!NISSAN投入日幣3700萬加強廠房結構
AUTONET記者:NIC(05/23/2011星期一)
世界上有許多天然災害都可以事先預防,人們可以從天氣預報得知颱風的路徑,卻沒辦法事先知道地震的來襲,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許多日本汽車品牌了解到災前預防、災後應變的重要,而NISSAN也學到了重要的一課,那就是要加強各大廠房防震措施和應變措施,而首當其衝的就是NISSAN災害最慘重、且位於日本重大災區福島的引擎工廠。

雖然該引擎廠房已經提前修復完成,但為了將往後地震帶來的災害減到最小,NISSAN花費日幣3700萬元(約1300萬台幣)加強廠房的防震結構。高層指出,這次地地震的災害程度已經超乎想像,不僅有許多廠房倒塌,也切斷了汽車的供應鏈,生產進度也落後許多,故為了將往後災害程度減到最小,NISSAN會盡力加強防震措施。

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汽車產業也面臨了相當巨大的影響,許多品牌包括TOYOTA、HONDA、SUBARU都有傳出工廠倒榻,或因為其它因素暫時關閉廠房的新聞,也因為如此,不僅切斷了全球供應鏈,影響到全球的銷售量,也讓新車的推出計畫延遲許多,市佔率也因此退居許多,雖然NISSAN為了防震所費不貲,但總比災後收拾殘局還來的好,而不僅汽車品牌要做好防震措施,地球上所有地震帶的居民也應該要多學習以及多做好相關防震措施,如此一來才能將災害和傷亡減到最小。


 
 
05/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