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輔助系統首測,ADAC給予VOLVO最佳評價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3/2011星期一)
VOLVO的煞車科技發展,早已經從幫助車輛減速、煞停,進化到讓車輛學會在遇到前方車輛,甚至是行人均會自動停車的境界,也就是全球首創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為全新S60的標準配備。另外更早已導入XC60車系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更是首套導入VOLVO市售車的自動煞車防護系統。

近日,ADAC德國汽車協會(German automobile club)公佈煞車輔助系統的測試結果,受測車型包括VOLVO V60 D5 AWD、M-BENZ CLS 350 CGI、AUDI A7 3.0 TFSI、VW Passat Variant 2.0 TFSI、BMW 530d與INFINITI M37S Premiumm,針對這些車型的煞車輔助系統進行不同程度的碰撞模擬測試,包括標靶車輛靜止或行進,以及系統提出的預警方式與時機。

測試結果顯示,VOLVO開發的煞車輔助系統(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一次次避免碰撞的發生,獲得最佳評價(very good)。根據研究報告顯示,75%的低速車尾撞擊事件,發生在車速達到30km/h時,因此,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作動的最高速限設定為30km/h,在相對車速15-30km/h之間,該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是減輕碰撞產生的傷害;相對車速在15km/h以下時,該系統則可完全煞車,避免發生碰撞。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能避免市區車流中常見的低速追撞事故,搭配結合CWAB自動煞車碰撞警示系統,有效幫助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碰撞時造成傷害。不過行車安全關鍵還是在駕駛身上。


 
 
05/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