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為冰紀錄喝采,BENTLEY首演Continental Supersports特仕版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2/2011星期三)
猶記得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不久前在冰上創下330.7km/h極速紀錄,而其功臣正是曾獲得四度WRC世界冠軍的芬蘭車手Juha Kankkunen。也就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BENTLEY推出一款以此為題的Ice Speed Record特仕敞篷車型,同時宣佈全球限量100輛。

Juha Kankkunen駕駛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寫下新的冰上極速紀錄,而他所打破的原有紀錄,則是他自己於2007年駕駛Continental GT所寫下的321.6 km/h極速紀錄。而BENTLEY也刻意讓創紀錄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與其特仕車型一同在日內瓦車展首演。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之Ice Speed Record特仕車型,動力源自6.0L W12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40hp,最大扭力更達到驚人的81.6kgm,搭配Quickshift六速自動變速系統、四輪驅動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4秒完成,只需9.4秒就可以加速至160km/h,更導入全新進氣、排氣系統與中冷器,讓引擎運作效率更為優化,因此80-120 km/h加速也只需2.5秒。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具威猛的6.0L W12引擎除了以無鉛汽油為燃料,還可以添加E85酒精汽油,讓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度減少達到70%,也透過燃料監控系統讓引擎輸出不因添加燃料之不同而有所變化。搭配前420mm、後356mm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碟與前八活塞卡鉗,以及20吋十輻式Supersports輪圈搭配使用PIRELLI高性能胎。

內裝配備部份更導入包括30GB車用硬碟、結合音響、手機、車輛設定等功能在內的8吋液晶螢幕顯示,更有DIP駕駛資訊面板(Driver Information Panel)此功能於儀表板中央。

BENTLEY新任總裁Wolfgang Duerheimer表示,Juha Kankkunen駕駛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讓BENTLEY獨一無二的品牌精神得以完美呈現,散發極致性能、靈活度與獨特個性,同時保有舒適乘坐感與頂尖手工造車工藝。


 
 
03/0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