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紅鬃烈馬快步綠化?FERRARI 458 Italia也將搭載HELE系統?
AUTONET記者:Leo(03/02/2011星期三)
在去年巴黎車展中,超跑品牌FERRARI發表了搭載於California上的全新HELE(High Emotion Low Emissions)系統,主要是以導入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進駐及對引擎風扇、供油幫浦、冷氣壓縮機與變速箱換檔模組的電調控制相整合,將每一滴油耗的效益發揮到極致。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ERRARI當家入門戰將458 Italia也將導入HELE系統?

導入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後,怠速靜止時將自動將引擎暫時關閉以節省油耗。
事實上,由於受到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的影響,即使是向來以動力與操控見長的超跑品牌,也不能免俗地投入相關節能技術的研發,例如PORSCHE便推出Cayenne S Hybrid,全新四門跑車Panamera也已於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Hybrid版本,甚至還將油電複合動力運用至賽場上,推出911 GT3 R Hybrid。

而FERRARI也曾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599 HY-KERS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型,並於同年巴黎車展衍生出導入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HELE系統,並率先搭載於電動硬頂敞篷車款California之上,此系統不僅讓CO2排放表現從299g/km成績下修為270g/km,甚至還帶來2.6kgm的扭力提升,其它像是冷卻系統導入的無刷式馬達與風速可變式風扇等技術,除了對油耗改善有所幫助,更為車重減少2kg,高速時的風阻也降低了5%。

如此看來,HELE系統不僅能夠幫助提升油耗與排汙表現,對性能表現同樣有著些許貢獻,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害,因此廠方若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宣布458 Italia同步導入此系統也就不令人意外,而且可能會以很快的速度普及至所有車型之上。

California不僅是FERRARI旗下首款採用電動硬頂敞篷設計者,也率先導入HELE系統。

 
 
03/0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