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河北新技術中心正式動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投資達到50億人民幣的長城汽車新技術中心,在河北省定市朝陽南大街的工地正式開工,這同時也代表長城汽車將加大對於研發設計體系的投資,


日前正式開工建設的長城新技術中心,佔地面積25萬平方公尺,預計2012年年底落成啟用,技術中心大樓可同時容納五千名人員辦公,此外將具備國際領先水平的八大中心,包括:造型中心、試製中心、試驗中心與工程中心,以及四坐產品研發中心,將分別開發SUV、皮卡與乘用車類產品。

其中,長城造型中心擁有虛擬現實評審系統,互動觸感評審系統和整車數位加工系統等先進設施;試製中心建有數位控制加工中心、衝壓線、車身彈性焊裝線等,具有快速模具、工裝、檢具設計/制作等試制能力,並具備個性化商品車生產能力。

試驗中心規劃新試驗室二萬平方公尺,其中包括:風洞試驗室、EMC(電磁相容)試驗室、動力總成性能/NVH試驗室、歐盟六期排放標準試驗室、高溫、高寒、高海拔環境模擬試驗室等;電動汽車及新能源汽車試驗室建設將掌握整車控制單元開發、標定等核心技術。

在創建國際化技術中心的同時,長城啟動了321人才戰略,就是要用三年的時間,吸納海內外共一千名技術專家,到2013年長城汽車新技術中心科研技術人員可達一萬名。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表示,未來五年內,長城產品和技術研發預計再投入50億人民幣,繼續擴充研發隊伍,計劃2015年專業技術人員人數過萬。其中技術研發投入20億人民幣,產品開發投入30億人民幣,在產能規劃上將在保定、天津新增整車年產能150萬輛,其中內銷占70%。到2015年產能達到二百萬輛。



 
 
10/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