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乾、濕地操控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9/2010星期五)
AutoNet試車組至新加坡參加YOKOHAMA ADVAN dB V551之試胎活動,正如同已經介紹給讀者之嶄新輪胎科技設計,以及實際進行M-BENZ C-Class空檔斜坡滑行後得知其具備之低滾動阻力能耐,在本篇報導中將敘述DNA dB ES501與ADVAN dB V551之乾地與溼地之性能表現。

其實,試胎的重點一直是放在ADVAN dB V551,將DNA dB ES501列為對照組並非此胎性能不好,而是要凸出ADVAN dB V551的綜合表現是否有更為優異之處,而這也是YOKOHAMA邀請亞洲各國汽車媒體,參與此次ADVAN dB V551試胎活動的初衷。

新加坡樟宜機場旁邊的樟宜展覽中心,便是此次YOKOHAMA ADVAN dB V551的新加坡試胎場地。

樟宜展覽中心是舉辦新加坡航空展的場地。

另外提到,YOKOHAMA選擇的試胎地點就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旁邊的展覽中心,那裡也是舉辦新加坡航空展的場地,地勢平坦且柏油路面狀況良好,做為試胎或試車地點再適合也不過。

透過灑水車營造之濕地路面,為了保持地面潮濕,每一趟出發前都會再灑水補充地面的水含量。

DNA dB ES501與ADVAN dB V551之乾地與溼地之性能表現,是由M-BENZ C-Class擔任試駕車款。

就像實際進行M-BENZ C-Class空檔斜坡滑行之順序,AutoNet試車組在YOKOHAMA安排之下,首先操控裝配DNA dB ES501輪胎進行體驗,共計3趟。

此關卡先由裝配DNA dB ES501輪胎的M-BENZ C-Class開始,共計3趟。

裝配DNA dB ES501輪胎的M-BENZ C-Class,濕地表現已有水準演出。

其繞錐表現同樣有水準演出。

若非有ADVAN dB V551此更為進化之輪胎,DNA dB ES501輪胎其實已經可滿足大部份豪華車款與車主之使用需求。

第1趟以穩定車速前進,在行經由灑水車營造之濕地路面時也不刻意減速,其實以C-Class之紮實底盤與輪胎表現搭配,已經有水準演出。

緊接著在第2趟與第3趟之體驗過程中,試車組也一次次地加快車速,尤其是在直線加速乾地進入濕地,因抓地力減低對輪胎造成考驗後,馬上行經由錐桶圍成的濕地髮夾彎,也讓後輪驅動的C-Class開始產生後輪偏滑狀態,最後駛離溼地回到乾地,行經幾個簡單的繞錐後回到起點。

AutoNet試車組緊接著換操控裝配ADVAN dB V551輪胎的C-Class,同樣共計3趟。

在溼地加速與大幅度轉向過彎的過程中,明顯感受ADVAN dB V551輪胎的優異抓地性能。

ADVAN dB V551輪胎以其優異抓地力帶來操控信心。

YOKOHAMA準備了2輛C-Class,於是試車組緊接著換操控裝配ADVAN dB V551輪胎的C-Class,同樣共計3趟。為了不影響感受2款輪胎間之性能差異,同樣以3趟不同車速、保持同樣之操控方式前進,卻明顯感受ADVAN dB V551輪胎以其優異抓地力帶來的操控信心,尤其是在溼地加速與大幅度轉向過彎的過程中,以及回到起點前的繞錐動作。

試車組在行駛靜肅性方面感受不甚明顯,原因在於DNA dB ES501的強項本來就在抑制輪胎既有之震動與減少行駛噪音,而且此測試關卡之車速頂多60km/h左右,然而ADVAN dB V551的確有著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乾地與溼地皆然。

下一個關卡是試車組更有興趣之高速綜合道路體驗,而ADVAN dB V551的靜肅性與性能優勢在該關卡徹底展現,敬請期待。

藉由C-Class的試駕體驗,ADVAN dB V551的確有著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乾地與溼地皆然。



 
 
10/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