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典雅的豪華旅行,SKODA Superb Combi試駕(設計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9/2010星期五)
SKODA Superb Combi有著與Superb如出一轍的大器典雅造型風格,具備更優異之車室使用機能。
以典雅豪華旗艦為號召的SKODA Superb於2010台北車展正式與台灣消費者見面,其擁有來自德國VW的技術與動力等系統之全力支援,跳脫一片以時尚運動為主流的豪華房車設計風潮,成為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台灣引進的第一款SKODA車型。時隔半年多之後,豪華旅行旗艦Superb Combi也正式引進台灣,以單一2.0 TDI柴油動力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報價新台幣152萬元挑戰國內旅行車市場。

AutoNet試車組近日試駕Superb Combi,車身導入鍍鉻車側防護飾條及尾門、車身同色車門把手、電動折疊後視鏡與17吋Trifid輪圈,有著與Superb如出一轍的大器典雅造型風格,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歐洲百年汽車工藝的精髓,造就典雅與豪華兼備之呈現。

Superb Combi 標配17吋Trifid輪圈(輪胎規格225/45 R 17)

Superb Combi與Superb一樣在內裝呈現維持一貫之高水準,導入NOBLESSE木紋飾板、Glamour 皮質座椅、BOLERO 6.5吋觸控六片吸入式CD音響主機與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等豪華配備。

能夠容納書本與不少雜物的手套箱。

駕駛座電動調整含3組記憶功能。

電動行李尾門開啟按鈕

Superb Combi與Superb一樣在內裝呈現維持一貫之高水準,導入NOBLESSE木紋飾板、Glamour 皮質座椅(駕駛座電動調整含3組記憶),也將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CLIMATRONIC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B柱出風口、BOLERO 6.5吋觸控六片吸入式CD音響主機(含SD、MMC卡插孔及MP3、WMA格式讀取播放功能)等列為標配。

後排座椅中央活動扶手結合小型置物箱與活動置杯架。

Superb Combi的行李廂空間達到633L,當後排座椅放倒可進一步擴充至1865L。

行李廂底板採用分離式設計,備胎擺放於此。

行李廂兩側隱藏空間可以容納加裝之音響主機或急救包。

行李廂一側的活動式手電筒。

Superb Combi之車室空間使用機能值得稱許。

Superb Combi的空間優勢在於,其行李廂空間相較於Superb的565L更大,達到633L之大小,更可透過後排60:40可分離式收折座椅,進一步擴充行李廂空間至1865L。值得一提的是後排座椅之收折分邊採用先翻起座墊、爾後倒下椅背之設計,操作極為輕鬆,產生的擴充空間也與原先之行李廂切齊,能夠擺放更多的物品。此外,Superb Combi之行李廂兩側隱藏空間可以容納加裝之音響主機或急救包。

可透過行李廂活動隔板與彈性隔網,分別讓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區隔開來。

後排座椅收折產生的擴充空間與原先之行李廂切齊,能夠擺放更多的物品。


Superb Combi以報價新台幣152萬元挑戰國內豪華旅行車市場。

Superb Combi車身長x寬x高為4838x1817x1510mm,搭配軸距長度2761mm,營造前後座之寬敞乘坐空間。

還不僅於如此,Superb Combi亦可透過行李廂活動隔板與彈性隔網,分別讓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區隔開來,以及讓小型物品能夠穩固於擺放在車室當中,再加上行李廂底板採用分離式設計,可讓許多個人貴重與私密物品擺放其中,以免被宵小覬覦,同時亦增添車室空間使用機能。

沉浸於駕駛豪華房車之尊榮與舒適感,同時在必要時刻透過後排座椅未收折前便可斜放一組高爾夫球具之行李廂空間,亦可透過列為標配之電動行李尾門,於物品收納時維持優雅之身段。(待續)




 
 
10/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