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hp旋風即將橫掃,TranStar Racing發表2011年Dagger GT超跑計劃!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6/2010星期二)
來自北美的TranStar Racing在日前首度發表了一輛終極超跑的開發計劃,這輛名為Dagger GT的中置引擎跑車將在2011年率先生產五輛,在計劃發表的同時據了解已經收到兩輛的訂單,究竟TranStar Racing超跑計畫的魅力何在,應該就是挑戰世界最強量產超跑的野心,Dagger GT企圖擁有最快的直線加速性能,以及在德國紐柏林賽道最佳的單圈記錄。

相信TranStar Racing應該不會不知道在地球另一端的BUGATTI已經發表了一款更加輕量與強悍的Veyron 16.4 Super Sport,並且限定打造五輛;TranStar Racing在同一時間發表超跑計劃的自信何在?除了已經獲得許多獎項的賽車工程團隊之外,TranStar Racing的自信還包含了NASA航太技術所開發的空力套件,也就是以高強度4130鉻鐵金屬打造底盤與車體結構,搭配輕量化的碳纖維鈑件。

並且車體設計師也是來自另一家跑車廠SALEEN,是以SALEEN S7跑車的經驗結合曾經在2008年發表的Covette Cheetah(獵豹)概念為根基,雕塑出Dagger GT中置跑車的超跑造行,TranStar Racing將在2011年以此挑戰世上最強跑車之名。

動力系統部分,TranStar Racing得到Nelson Racing Engines提供的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使用572複合燃油(汽油/甲醇/氫/乙醇)為燃料動力系統曾經在MOSLER Red Devil跑車上展現1800hp最大馬力的實力,而在TranStar Racing重新調校之下,將可提供Dagger GT高達20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276.3kgm峰值扭力的表現,搭配TranStar與Mendeola合作開發的六速變速箱,TranStar Racing估計Dagger GT在0-100km/h的表現將只需1.5秒,極速可達483km/h。

五輛Dagger GT將由TranStar Racing提供給峰層客戶三種不同的設定,包含純種賽道跑車、道路版超跑與舒適取向的豪華GT-X車型,售價至少4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51.5萬元)起跳,而在首批五輛生產之後,TranStar Racing將在2011年第二季起視情況追加至10輛的年產量,並且可在2012年交車。


 
 
07/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