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6/2010星期二)
近日來的酷暑實在是令人難耐,然而迎接全新INFINITI M37的實際試駕體驗,以新店INFINITI為起點,途經國道三號下坪林交流道,再上國道五號往宜蘭、礁溪,是以可以創造M37不同駕駛個性的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為起點,總代理裕隆NISSAN一開始希望AutoNet試車組先行體驗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的操作感受。

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具備標準(•)、運動(SPORT)、節能(ECO)、雪地(SNOW)模式,不論是M37或M25均為標準配備,但是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則是M37標配、M25選配。

操作方式極為簡單,就是將位於排檔桿座後方的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旋鈕轉至節能(ECO)位置,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就會連帶作動。

在ECO模式下,M37的引擎輸出被降低,且適度降低節氣門的敏感程度,藉此來減少燃料的消耗,同時極為先進的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會提前進檔,盡可能地利用高檔位低轉速提供最佳的引擎節能表現。至於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則是同樣由電腦進行計算駕駛踩下油門踏板的深度,是不是會讓油耗增加,利用油門踏板反饋的力道,搭配儀表板上的燈號顯示提醒駕駛當時的駕駛無法達到節能需求。

試車組實際體驗ECO模式與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之搭配,就如同駕駛武功被限制住的M37,雖然不至於在一般市區道路、上坡路段或高速公路顯得力不從心,但是若想要保持引擎動力所帶來的機動性優勢,試車組不太建議在繁忙的路況當中使用。但相對地,如果想要省油,或者是怕M37動力太大不敢駕駛的車主,ECO模式絕對好用!

另外提到,除了ECO模式與ECO Pedal反饋式節能油門踏板之搭配,能夠幫助省油之外,位於儀表板上的瞬間油耗顯示與ECO燈號提示(綠燈或黃燈),更可在感覺之外,時時以視覺提醒駕駛該保持最為節能的駕駛狀態!


 
 
07/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