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吉利旗下自主品牌新車全面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2/2010星期一)
即將於本月下旬開幕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吉利集團除了剛剛拿下經營權的瑞典VOLVO Cars之外,旗下包括吉利、全球鷹、帝豪與上海英倫等等自主品牌,共將展出約30款新車,而其中全球鷹品牌11款,而帝豪品牌共11款,還有上海英倫品牌共八款新車,其中首演新車多達11款。

上海英倫TXN原型車,可以說是TX4後繼新車的原始概念。

內裝採用全黑佈局。

因應中國當地法規,駕駛艙與乘客艙以安全透明隔板分界,而傳統前座助手席位置,還具備可折疊的乘客座椅,並且在傳統前手套箱位置安裝LED資訊顯示跑馬燈。

駕駛艙還提供可折疊的整合工作檯。

在多品牌戰略的前提下,吉利展出的30輛新車,其中有八款三廂房車、七款掀背車、七款運動休旅/跨界休旅新車,還有四款廂型休旅車、二款跑車與二款商旅多功能皮卡等等新車。

原本稱為熊貓Cross的原型車,其量產版本將名為全球鷹SX2。

這次舉行展演量產新車,包括帝豪EC7、帝豪EC7-RV、TX4與英倫SC7等,即將量產的新車包括上海英倫品牌的SC5-RV與三廂版全球鷹GC5,還有掀背跨界Cross車型,以及首度亮相的上海英倫SX5,至於全球鷹品牌主要則為先前以熊貓Cross(台版tobe m’car cross原始版)為名的GX2量產版本。

在去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吉利卓越GE頂級房車,在本屆車展將展出準量產式樣,也將原本被說成效法Phantom的車頭造型換上全新設計。

雖然整車設計比例與Phantom還是有些神似,但在細節方面準量產版本已經有所變更。

新版吉利卓越GE新車的內裝配置更為成熟,也兼顧頂級豪華房車的質感。

車展將發表二種後座配置,比照去年原型車的後單座設計,概念來自中國古代王宮貴族巨富商賈乘坐的轎子。

本屆車展將增加一款後雙座版本。

帝豪EV7產品定位與東風驪威Livina Geniss七人版類似。

帝豪EV8強調家庭用中大型轎旅與中型商務客車的定位。

帝豪EP9將成為吉利集團旗下首款自主研發設計的全尺碼多功能運動休旅貨卡。

原本掛上全球鷹GV718之名的運動休旅車,量產將名為帝豪EX7。

帝豪EX7的車身輪廓跟一汽豐田RAV4還是有些類似。

帝豪EX8產品定位較EX7略高,類似於HYUNDAI Santa Fe的車身尺碼與格局。

帝豪EX9將成為吉利集團自主品牌體系下頂級產品定位的全尺碼八人座豪華運動休旅新車。

原本掛上全球鷹品牌的平價掀背新車將名喚上海英倫SC5-RV。

上海英倫SC5-RV換上跨界化包裝後,與長安鈴木天語SX4五門掀背版本有些類似,但產品性價比肯定較高。

上海英倫SC6可以說是現行吉利自由艦的改款升級版本。

上海英倫SX6車系將成為新世代中型跨界休旅車。

上海英倫SC7可以說是吉利遠景的升級版本。

上海英倫SV5的產品定位直指長城嘉譽廂型商旅車系。



 
 
04/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