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登場,AUDI A3換新裝!
AUTONET記者:王柏偉(04/12/2010星期一)
更精緻的風格、更高的駕馭樂趣、更精巧的科技,AUDI在內外觀細節上的斟酌,讓已臻完美的A3全車系,優雅中帶點狂野的成份。

內在之美

內裝以灰色為基調,真皮包覆的賽車方向盤結合換檔機制,可供選配的導航系統,加上鋁合金綴飾的中控台、門板,搭配質感上乘的Nappa真皮座椅,AUDI就是要讓車主在享受豪華車室的同時,感受引擎蓋下的動能媚力。

汽油引擎

供A3和A3 Sportback的動力源共9款,包含五具汽油引擎、四具柴油引擎,全為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新的A3 Cabriolet也有五款動力能選;最強性能的265 hp 2.0 TFSI引擎,則保留給鋼砲S3和S3 Sportback。搭載1.2TFSI的入門版本,是AUDI降低成奔的銷售策略,四缸引擎能輸出105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17.9kgm,油耗僅18.2km/l。

柴油動力

柴油TDI系列動力分佈,下到90hp的1.6TDI,上至170hp的2.0TDI;車系中最經濟的版本為A3 1.6TDI,其馬力/扭力數據為105hp/25.5kgm;挾低排量與輕車重之勢的A3 1.6TDI三門版,油耗表現可達26.3km/l,CO2排放也降至99g/km。

start-stop與動能回收的節能設計

三門的A3與Sportback有五種動力,分別為1.2 TFSI、1.4 TFSI、1.6 TDI、2.0 TDI(140 hp)、2.0(170 hp) TDI,不論手排或S tronic,全搭載start-stop和動能回收系統,讓車輛在靜止時熄火,腳踏離合器(自手排為放煞車)時重新啟動,免除了市區待速時的燃油浪費;動能回收系統在1.6 TDI和1.8 TFSI上也屬標配,主要是用在煞車時的動能回收。

quattro與S tronic動力與操控的巧妙結合

大部分A3列六速手排為標配,也能選用換檔時間更快的S tronic來搭配各性能引擎,再依不同引擎配置六速或七速自手排變速箱。AUDI在四款引擎上配置全時四驅quattro系統,其中S3和S3 Sportback列為標配,在Cabriolet則向隅。為了平衡車身配重,AUDI將電控多片式離合器嵌在後軸,一般駕駛狀況下,主要動力分配在前輪,過彎時則以後輪輸出為主。

電子懸吊輔助

四連桿的後懸吊和動態穩定系統,讓A3在動態上兼具安全與舒適性;除了Cabriolet外,全系列140hp以上的引擎都配有電子懸吊,讓車主能依行車狀況改變Normal/Sport等懸吊屬性,最多可降低車身15mm;為能讓S3達更高的駕駛極限,25mm的調整範圍,相信不僅侵略性的外形具殺氣,精準的過彎動態更向山道上狹路相逢的敵手,望車尾燈興嘆。

人性化科技

改款後的A3車系預計在今年夏天上市。高科技的配備包括:HID主動轉向頭燈、遠光燈輔助系統(high-beam assistant)、MMI多媒體操控界面、衛星導航等;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配備,就是在BMW上也看得到的停車輔助系統;該系統在車速30km/h以下時作動,超音波感知器會自動偵測停車格尺寸,在確定停車空間與車身大小穩合時,會於中控顯示告知駕駛,此時駕駛只要控制排檔桿、油門跟煞車,輔助系統便會計算出對應的方向盤轉角,讓車主不再陷入進退兩難的停車窘境。

AUDI的推陳出新,不僅在視覺上征服消費者對轎旅車的嚮往,適性化的配備更讓奢華不再跟實用背道而馳,相信以上來自原廠的改款消息,已經讓不少A3車迷躍躍欲試,詳細規格若有任何變更,待實際發表後,AutoNet將持續為您掌握。


 
 
04/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