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草圖意外曝光,M-BENZ SLS AMG Roadster指日可待?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5/2010星期一)
2010年F1賽季於日前正式展開,在今年賽季除了有四位歷屆冠軍車手同台較勁是一大焦點之外,如同先前報導所提,象徵性能與公權力的F1前導車在今年是由2010年式M-BENZ SLS AMG跑車擔任,相信聚焦所在;而這輛承襲自1950年Gullwing 300SL的重點鷗翼跑車,在日前也意外透露了敞篷車型的量產可能。

雖然並非來自M-BENZ原廠的發表,不過日前從歐洲專利申請單位所流出的專利申請設計圖卻是完整的呈現了SLS AMG Roadster的線條,而根據上一代M-BENZ與McLAREN合作的末代作品SLR所推出Roadster車型的時間規畫來推斷,SLS AMG Roadster極有可能在2011年尾以2012年車型問市。

除了幾張的設計圖仍然無法推斷SLS AMG Roadster是會搭載目前市售SL敞篷車的硬頂設計,還是SLR Roadster軟頂敞篷,不過動力系統部分,有鑑於2011年式S63 AMG將搭載原廠代號為M157的5.5L雙渦輪增壓輕量化V8引擎,SLS AMG Roadster也相當有機會以這具全新動力來取代目前coupe車型的6.2L V8自然進氣引擎,兩款引擎相同都能夠輸出571hp最大馬力,不過峰值扭力相差約25kgm。

而國際媒體已經相當關注SLS AMG Roadster偽裝車在德國的測試,何時會有來自原廠的相關消息公布,請持續鎖定我們的追蹤報導。


 
 
03/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