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廠新建工程動土,必翔電動汽車放眼全球市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5/2010星期一)
必翔電動汽車蘇澳廠新建工程動土,左起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必翔實業董事長伍必翔、行政院長吳敦義進行動土儀式。
電動車是車廠研發環保車款的主流趨勢,必翔電動汽車於3/14舉辦蘇澳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將以全自動化生產設備、無工業廢氣、廢水的零汙染製程,徹底實踐提供「低碳社會、樂活生活」的企業願景。此外,必翔電動汽車選擇蘇澳港,主要是基於蘇澳港已獲准升格為「自由貿易港區」、肩負綠色能源產業專用港埠的特殊地位,力求以「綠建築標章」的規格打造具有美式花園風格之廠房。

必翔電動汽車蘇澳廠力求以「綠建築標章」的規格打造具有美式花園風格之廠房。
必翔電動汽車,立足蘇澳港、放眼全球市場

必翔實業董事長伍必翔表示,蘇澳廠第一期工程包括生產設備與產品開發的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初期規劃雙班年產能達30,000輛電動汽車的規模,也將提供國、內外車廠電動汽車動力模組的配套、整合服務。新建工程預計今年11月底廠房及週邊綠化工程可陸續完工,生產設備亦將於2010年底完成裝設與試運轉的作業,預計2011年第一季首批電動汽車即可自蘇澳廠下線、銷售予全球客戶。

必翔電動汽車初期的產品定位以「都會用輕型電動汽車」為主要訴求,預估2011年全年電動汽車出貨量可達到1萬輛的水準,其中超過80%的出貨量將以滿足歐洲、北美地區的市場需求為主。

雖然現階段台灣家用、公用充電設施的基礎建設尚未臻完善,惟受惠政府大力扶植電動汽車產業,並計畫於三年內積極推動10個示範運行據點合計3,000輛電動汽車上路運行,必翔電動汽車將積極參與「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推動方案」,並爭取將必翔電動汽車快速導入台灣市場的機會。

必翔電動汽車,掌握關鍵技術、厚植發展潛力

必翔電動汽車掌握電動汽車的關鍵技術,更因為關係企業「必翔電能高科技」具有全球唯一可自動化量產磷酸鐵鋰電池之實力,推出電動汽車符合零排放、穩定、安全標準,更已於全球各地接受各項耐久測試,技術能力已普獲國際客戶肯定。

當符合電動汽車使用需求的基礎建設愈趨完善,電動汽車對於小排氣量汽(柴)油引擎「都會用通勤車輛」將產生顯著地替代效應,必翔電動汽車預期三年後出貨量將超越目前規劃產能,屆時第二期廠房擴充工程亦將能順利銜接量產,預估全年出貨量將超越10萬輛的門檻,必翔電動汽車將以躋身全球主要電動汽車製造廠為努力目標。

必翔實業董事長伍必翔對必翔電動汽車掌握電動汽車的關鍵技術,以及開發產品實力具有高度信心。
翔電動汽車於3/14舉辦蘇澳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必翔電動汽車初期的產品定位以「都會用輕型電動汽車」為主要訴求,此圖背景遠方便是蘇澳港一隅。
必翔實業董事長伍必翔(右)、行政院長吳敦義(左)於蘇澳港內試乘必翔電動汽車。

 
 
03/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