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環保出牌,BENTLEY Continental全車系六月升級FlexFuel確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5/2010星期一)
在2009年,當BENTLEY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當今最強Continental Supersports的同時,也預告了將在2012年前將生質燃料系統廣泛導入旗下車款的初步計劃,而Continental Supersports動力系統,也就6.0L雙渦輪增壓W12引擎在FlexFuel科技的加持下,展現了相當成熟與符合期待的性能,因此在日前,BENTLEY正式宣布將在六月前將Continental全車系導入FlexFuel科技。

W12引擎與FlexFuel科技搭配的重點在於,無論是酒精或是其他生質燃油,即使每一單位量的燃燒效率不及一般石化燃油,不過依然能調校出高動能與相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動力系統,並且燃燒室的溫度將比使用石化燃油來的容易冷卻,有助於更大的動力輸出,這是生質燃料在研發上的優點。

而除了替代燃料之外,BENTLEY在節能科技的開發上也有其他方向,像是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現身的BENTLEY Mulsanne,6.75L V8汽油引擎,為求更佳的油耗經濟性與排放表現,原廠工程師為其導入了全新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同時針對如活塞、連桿、曲軸等部品換上輕量化套件,另外,當車輛定速巡航時,引擎監控程式還會自動關閉一半汽缸,有效降低燃油花費。

儘管兩款車型各自搭載著截然不同的技術,並且目前BENTLEY也暫無計劃將兩種節能技術交換車型使用,不過依照BENTLEY在2012年前要讓全車系裝載生質燃油系統的規畫下,科技的活用與搭配是必然的趨勢。


 
 
03/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