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一年內將與中國車廠合資現地生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9/2009星期二)
身為日本汽車廠目前唯一沒在中國境內生產整車的業者,日前富士重工已經正式宣布,將在一年以內確定未來於中國境內生產新車的合資伙伴,這項決定也將為SUBARU汽車品牌擴大經營中國汽車市場,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根據日前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公開表示,今後一年內將正式宣布未來在中國境內合資生產新車的計畫,在此之前也將針對可望合作的對象進行接觸與協商,並且尋求對於SUBARU品牌未來在中國市場發展的最佳機會。

他同時指出富士重工業將比照包括GM或 VW集團的方式在中國與當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資汽車廠,由於目前TOYOTA自動車擁有SUBARU汽車品牌約達到16.5%的持股,所以一般認為極有可能先與TOYOTA集團目前在中國的合資對象進行接觸,TOYOTA集團目前在中國分別與一汽集團與廣汽集團合資生產新車。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光是今年前前三季,SUBARU Forester運動休旅車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就比去年同期提升達84%的逐度,而且也可以看出未來 SUBARU品牌的產品在當地市場將擁有更大的成長潛力,而且日本原廠也認為無法在目前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的中國缺席。

森郁夫同時表示,2009年 SUBARU將在中國汽車市場銷售新車達3.5萬輛,預計2010年將提升至五萬輛左右,今年度預計該品牌將在美國汽車市場銷售21.5萬輛新車,2010年將提升至約23萬輛左右,儘管美國市場汽車銷量在今年前11個月比去年同期下滑24%的幅度,但是SUBARU品牌新車同期的銷售量卻比去年前11個月逆勢成長達14%,同時原廠也將本財政年度的全年新車銷售量由原有的50.4萬輛提升至54.7萬輛以上。


 
 
12/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