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還要更小!FIAT研發0.9L雙缸渦輪汽油引擎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9/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IAT將推出全新0.9L雙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更輕與更小的引擎本體,油耗與排放表現也更形優異。
無疑的,小排氣量加上渦輪增壓系統,已成為近年來內燃機動力科技的研發主軸,就算連已搭載1.2L或1.4L此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的FIAT 500也不例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IAT目前正積極研發900c.c.此雙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較原有著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輕上兩成、體積更小的優勢。

此全新的0.9L汽油引擎,採取雙缸配置,具有低增壓與高增壓雙版本,低輸出版本具備有80hp最大馬力,高輸出版本則具有105hp最大馬力,且根據消息指出還將有自然進氣版本,最大馬力則降至65hp水準;另外,也會有著天然氣版本,動力規格則尚未得知。

當然,導入全新科技的此0.9L汽油引擎,也會有著更出色的油量消耗,與更潔淨的排放表現。

未來除了FIAT 500以外,FIAT也表示會將此雙缸汽油引擎導入旗下的A與B-Segment級距車型中,如Panda或Punto EVO等車型。


 
 
12/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