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車展觀察:展場中的感性時刻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9/2009星期二)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在世貿一館展開,此次車展共有30個汽車品牌參展,雖然整體展場規劃不夠理想,但是在各個汽車品牌的努力之下,仍然將最好的展場與車款,呈現在眾人眼前,雖然2010台北車展至2010年1月3日結束,但是幾天的出入台北車展現場,從感性的觀點出發,有幾件事例可以提起。

排除萬難,蕭亞軒意外現身VW展場

在VW展場當中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推出全新Golf GTI、全新五門Polo、Scirocco R與Cross Touran,搭配陣容完整齊全的VW系列車款,準備迎接將於2010年展開的Close to you活動。勁車現身固然吸引眾人目光,令人最為感佩的則是藝人蕭亞軒的現身站台與表演。

蕭亞軒的母親深受癌症所苦,最近又因為感冒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病情一度惡化不樂觀,加上演唱會將於12/31展開,於公於私令她心力交瘁,但是蕭亞軒仍然按約現身台北車展,從VW中國暨亞洲區業務執行副裁蘇偉銘手中接過,象徵是台灣第一位全新Golf GTI車主的立牌,更進行勁歌熱舞表演。就算你我不是蕭亞軒的歌迷,如此敬業精神與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希望大家幫她的母親祈禱,絕對是展場中的感性時刻。

台灣之光,裕隆自創品牌首演零排放電動車

LUXGEN7 CEO EV+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環保與節能表現,絕對是有目共睹。然而裕隆自創品牌LUXGEN在總經理胡開昌主持之下,進行LUXGEN7 SUV EV+與LUXGEN7 CEO EV+兩款零排放電動車的全球首演,更親自試乘LUXGEN7 CEO EV+移動前往舞台中央,直接跳過Hybrid動力技術,朝向完全零排放、零排污的潔淨動力的環保境界邁進。

LUXGEN7 SUV EV+

LUXGEN電動車EV+透過電動感應馬達、PEU電能動力控制模組與鋰離子電池模組,擁有相當於240hp(180kW)的最大馬力,數據顯示其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8.6秒,40km/h定速行駛最大行駛距離超過350km,一但耐用度與電池效率可以確保,加上台灣相關法令與配套措施的配合,在台灣道路上出現由台灣人自製的電動車不是夢想。

M'car EV

此外,同樣屬於裕隆自主品牌的TOBE,同樣也在展場的主舞台中央,展示電動車M'car EV,另外展示採用太陽能發電與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概念車,以最積極的態度與行動保護地球。

一邊是母親有難的台灣藝人,為了車展排除萬難現身站台,一邊是裕隆集團推出的自主品牌,以電動車向世界發聲,證明台灣人也可以做的到。


 
 
12/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