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造車?與華晨集團合作投產動力組件!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7/2009星期一)
著名的中國五糧液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傑由與華晨集團共同投資的四川綿陽新晨動力機械有限公司、綿陽新華內燃機股份有限公司,在川震後災後異地重建項目在綿陽正式啟動,雙方共同投資達18億人民幣的資金,未來竣工試產後將投產四種類型的汽車引擎,並且具備年產50萬具汽車引擎與關鍵零組件。

華晨集團表示該廠佔地達612畝,投資18億人民幣,並且依照四川省綿陽市城建規劃與災後重建布局,和華晨汽車集團、五糧液集團合作興建,落成後將分別建成輕型汽油引擎、輕型柴油引擎、小排氣量引擎的鑄造、汽缸本體與汽缸蓋精加工與自動變速系統、引擎管理系統等關鍵零組件的生產線,產品主要有華晨集團自主研發的汽油1.5L增壓、1.5L缸內直噴、1.5L混合動力、2.4L引擎等等,最終將形成50萬具汽車引擎與關鍵零組件的生產規模。

根據華晨集團表示,2009年新晨動力情產銷量將達11.5萬具比去年增加一倍,預計2010年產銷量將達到23萬具,2011年將達到50萬具。

早於三年前的2006年8月,華晨集團、五糧液集團與四川省綿陽市人民政府,就在綿陽簽署「新華股份股權轉讓合同」,華晨集團將新華集團46.5%的股份轉讓給五糧液集團,7%轉讓給綿陽市政府,華晨集團擁有約46.5%的持股。

2009年三月份,華晨金杯汽車有限公司綿陽分公司正式獲得中國國務院相關部門審批,而華晨的合作伙伴就是五糧液集團,協議中華晨集團將與五糧液集團合作,加快與其子公司普什集團的合作,普什集團是五糧液集團投資三億人民幣成立的全資子公司,目前為重慶長安、一汽、天津豐田、成都豐田與廣州本田等多家車廠生產汽車模具。

預計五糧液集團正式投資,也將讓未來華晨集團於綿陽的金杯商用車全面佈局,進行最後的準備與扎根工作。


 
 
12/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