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戰略車與輕型車共用零件分別開發,MITSUBISHI火力全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7/2009星期一)
放眼MITSUBISHI這兩年所推出的新車,恐怕數量與規模是歷年最少,當然為了能節省成本、提高獲利,因此就想盡各種方法,現在已確定接下來的全球戰略小車將和輕型車共用零件,不過開發都是分別進行。

即將開發與Colt尺寸、定位相當之世界戰略車的MITSUBISHI,預計在2011年左右於亞洲、北美和歐洲展開販售計畫,而這款小型車將和下一代主力輕型車eK Wagon共同開發,也就是說底盤平台及部分零組件將採共用,基本上市為了節省開發成本和時間,不過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及懸吊動力調校將分開進行。

MITSUBISHI在2010年的新產品除了已確定的RVR、Pajero外,當然還有主推的iMiEV家族系列,小型車和輕型車都沒有新作,有鑑於目前全球對於節能便利的小型車和輕型車 需求越來越大,在原廠長期規劃下接下來會以此為重點,並一口氣在2011年陸續登場,因此推測這款小型世界戰略車應該就是Colt的後繼車,至於新世代eK Wagon也可能會衍生出更多車款,不過輕型車僅限於日本市場,其他左駕國家的消費者恐怕無緣。


 
 
12/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