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市社福同等級,VW商旅與台北縣政府同慶復康巴士擴編破百輛!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1/2009星期三)
伊甸基金會贈送台北縣政府感謝狀與愛心畫作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有注意到有越來越多的白色VW商旅T5在台北縣市穿梭,別看到加高的車頂以及雪白的車色就認定這些T5車型全都是救護車;他們有部分是專門為身心障礙朋友所設置的「復康巴士」,在台北市已有百餘輛來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為便利的行動空間;而在台北縣本只有20輛的配置,不過在縣政府幾年來的努力之下已經逐漸擴編為100輛,並且在日前於板橋體育場前舉辦了「溫馨接送情,把愛傳出去」百輛復康巴士啟用典禮。

周縣長代為接受T5復康巴士模型車
為體恤身心障礙者搭乘一般大眾交通工具之困難,提供便捷的交通接駁服務,台北縣政府致力於勸募並編列預算來增加復康巴士的數量;在多年的努力之下終於台北縣也能夠與台北市有相同的規模,達到編列百輛復康巴士的營運規模,並且每年服務的人數也由原本的3.2萬人次,成長10倍之多到達35萬人次。

司機大哥已經準備好7月1日正式上路。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在先前68輛復康巴士雖已能夠提供3類別計8.4萬人次的使用,不過為了擴大服務對象以及提供台北縣市居民相同等級的服務,縣府特於本年編列預算購置32輛全新高頂復康巴士,車輛規模由原本68輛至增100輛,並增加第4類服務對象,同時降低乘車費用由原計程車車資1/2調降為1/3,預估受惠之身障者可達10萬餘人。

周錫瑋縣長體驗了復康巴士的無障礙設計。

VW商旅T5車型的機能相當適合作為復康巴士

T5的車室可容納復康巴士的無障礙機能。

台北縣所新擴編的復康巴士是以VW商旅旗下德國原裝Transporter Van為基礎進行改裝,動力為1.9L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的表現為102hp/25.51kg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能夠提供復康巴士的司機大哥平順的動力輸出,以及身心障礙者更便利之運輸服務;新增的68輛Transporter Van復康巴士自98年7月1日起加入營運,提供最有需求之身障者能得到最優先之服務;而根據台北縣政府表示,復康巴士車輛數能夠到達100輛,得感謝各界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熱烈響應捐贈,依縣府計畫在民國99年期盼能增加至140輛,希冀各界共同響應持續捐贈復康巴士,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享受復康巴士便利之交通服務。

伊甸基金會相當感謝縣政府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協助。

此外服務對象也擴大到第4類,為設籍台北縣65歲以上重度失能者、55歲以上原住民重度失能者及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之重度失能者,且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通過有交通接送服務之需求者,縣府估計人數約1.8萬人;只要設籍臺北縣,符合訂車資格,且用車往返地點為大臺北地區 (包括臺北縣、市及基隆市,起迄點須有一端位於臺北縣境內),均可預約使用復康巴士,第一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577-2700、第二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708-3200,歡迎縣民善加使用。

認明這個標誌的搭配,就是復康巴士。

典禮結束後,復康巴士也前往台北市市民大道的伊甸基金會加油站加油。



 
 
07/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