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豐三菱技術合作到期,續約可能落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1/2009星期三)
長豐帕杰羅
在不久前,廣汽集團才剛剛慶祝入股湖南長豐汽車,當時我們還預測因為長豐汽車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多年的合作關係,結果日前又傳出廣汽長豐汽車同日本MITSUBISHI Motors的合作契約已經到期,雙方是否持續合作也將關係著未來廣汽與日方進行合作的變數!

獵豹CS6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這樣消息傳出前,廣汽長豐汽車早就公布以下數項中日雙方技術合作協議內容,包括:MITSUBISHI Pajero技術轉讓合同、長豐汽車Q-car 適應新排放法規車體開發協議書、MITSUBISHI Pajero搭載6G72S4引擎車款技術轉讓合約、MITSUBISHI Pajero iO(原廠代號為KR45技術轉讓合約、MITSUBISHI Pajero CK車型技術轉讓的合約等等即將到期。

由於中日雙方在技術合作方面在六月底到期,在暫時沒有正式續約的前提下,也代表著目前由湖南長豐所生產的MITSUBISHI Pajero越野SUV等等,未來都將廣汽長豐持續生產,但將在期滿後掛上廣汽長豐自主品牌,預計最快下半年掛上廣汽長豐品牌的越野新車即將正式進軍當地汽車市場。

由於技術合作成本較高,所以目前以Pajero為基礎重新掛上廣汽長豐越野新車,掛上自主品牌之後,由於無需支付給日本原廠相關費用,而且這樣的化售價也會更為合理,目前廣汽長豐以Pajero iO為基礎打造的獵豹CS6 2.4L在當地以15萬人民幣已經投放市場,而完全由廣汽長豐現地生產的MITSUBISHI Pajero國產化新車,搭載汽油3.0L V6引擎的當地建議售價至少超過30萬人民幣以上。

目前日本MITSUBISHI Motrs持有廣汽長豐汽車14.59%的股份,而傳聞日本原廠計畫暫時完全退出廣汽長豐合資,然後再直接與廣汽長豐成立彼此持股各半的新公司,但短時間內其分公司「三菱中國」預計將會把經營重心暫時放在當地進口車市場上。

2009年四月1日,由三菱汽車工業株式會社和三菱商事株式會社各出資50%於上海市建立「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2009年計畫於中國銷售二萬輛進口車,但這數量將遠大於廣汽長豐與MITSUBISHI Motors合資時期的數量。


 
 
07/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