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版GT-R獨缺4WD,Essence還有Hybrid加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1/2009星期三)
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INFINITI Essence,雖然是一輛以NISSAN GT-R為基礎的概念跑車,但整體呈現已經非常接近量產型態,以因此根據了解,NISSAN集團有意將Essence量產化,成為INFINITI的頂級旗艦。

將目標鎖定在M-BENZ SLR、JAGUAR XK Coupe的Essence,可是NISSAN GT-R開發小組的新結晶,因為底盤結構乃至引擎都和GT-R相同,在2800mm軸距下創造出4720×1960×1310mm的流線車體,內裝鋪陳擁有強烈高級跑車風格,個人化導向的控台、2+2座椅配置、三輻式方向盤、桶型座椅都同時具備豪華與科技感。不過這些並非Essence的重點,動力系統才是最驚人之處,因為Essence可是一輛不折不扣的Hybrid超級跑車。

Essence所搭載的V6直噴3696cc雙渦輪增壓引擎,是以GT-R的VR38DETT為基礎,擁有440hp馬力,但在車尾下方可是配置鋰氫電池,靠近雙離合器處則有一具轉換器,能將電池轉換成動能,提供給兩具離合器中間的馬達使用,估計能發揮160hp的馬力,整個系統的總輸出馬力至少有500hp實力,油耗表現可達12.5km/L,這對超級跑車來說可是一大福音,至少能擺脫浪費能源的惡名。此外,原本GT-R為4WD系統,到了Essence後則改成FR驅動模式,這時的鋰氫電池組就發揮非常大的配重作用,使得Essence能達到前後接近50:50的完美比例。

至於Essence什麼時候會量產,據說會以2011年式出現,也就是說最快在2010年的巴黎車展或者洛杉磯車展就會以Prototype身份發表,2011年的日內瓦車展正式量產上市,而台灣有沒有可能引進?猜測機率應該不少,但先決條件是必需能通過法規標準!


 
 
07/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