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後旅程也要講究環保節能,TOYOTA Prius靈車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1/2009星期三)
為了滿足生前的遺憾,許多往生者可是搭乘CADILLAC、M-BENZ等高級靈車前往極樂世界,但在日本卻有業者提倡環保,推出以TOYOTA第三代Prius為基礎的靈車,並取名為HYBRID。

總公司位於日本沖繩縣、全名為ADVANCED CAR ENGINEERING inc.的ACE,是一家專事禮車改裝的知名企業,其靈車品牌LEQUIOS更在日本小有名氣,由於第三代TOYOTA Prius擁有高經濟性與低污染的特性,因此ACE就以Prius為基礎,推出一款名為HYBRID新世代環保節能靈車。HYBRID比起Prius的車長增加1930mm達6400mm,除了後頭放置棺木的空間,也能提供五人乘坐。縱使重量增加不少,但HYBRID依然獲得每公升20.9公里的平均油耗,雖然與Prius的38.0公里相差很多,但在同級靈車中算是非常省油,當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一般靈車少許多。

但這樣的環保節能靈車可不便宜,售價高達日幣787.5萬圓,合新台幣約281.3萬元。


 
 
07/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