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世紀之緣散,GM正式退出NUMMI公司經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1/2009星期三)
在1984年2月,GM與日本TOYOTA所結盟成立的新聯合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New United Manufacturing, Incorporated,NUMMI),主要是在GM先前已經休業的加州弗利蒙特市 (Fremont) 工廠生產新型小車的公司;然而就在舊GM即將轉變為New GM公司之際,舊GM在日前發表將放棄NUMMI的經營股權,結束與TOYOTA長達25年的結盟關係。

如同AutoNet先前為各位報導過的消息,位於弗利蒙特市的NUMMI車輛裝配廠將於2009年8月完全停止生產PONTIAC Vibe,伴隨著GM終結汽車品牌PONTIAC的計劃進行;而根據GM官方表示,GM在過去與TOYOTA所共同追求的未來小型車目標已經不復存在,因此GM將NUMMI的經營股權遺留給舊GM,結束與TOYOTA的合作。

目前尚無任何消息指出該動作對TOYOTA有任何影響,而NUMMI裝配廠目前所負責的TOYOTA車型包含Tacoma pick-up以及Corolla sedan,在GM撤退之後,目前NUMMI裝配廠所擁有的5,440名員工會有何裁員動作得看TOYOTA於日後的宣布。


 
 
07/0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