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車與RICARDO的環保之作,獨家首演北京奧運會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08/2008星期五)
RICARDO在雙動力電動車的專長與廣泛系統整合、車輛控制與電系的專業,自然而然成為奇瑞汽車要發展中國第一部雙動力汽車的研發夥伴。
即將開幕的北京奧運唯一核准在管制範圍內上路的交通車,已確定由中國奇瑞汽車與英國廠商RICARDO共同研發的50部同款雙動力車所組成的交通車隊擔起運輸勤務,當地民眾所稱之為「奧運環保信差」(Olympics Green Messengers),而這些中國首部雙動力車款也將在奧運結束後的幾個月內於中國完全量產。

奇瑞汽車證實兩部以A5房車為基準的新車型,其中一部是整合12伏特皮帶帶動的啟動馬達(BSG)與1.6升汽油引擎,並且配上五速手排變速箱。
RICARDO在雙動力電動車的專長與廣泛系統整合、車輛控制與電系的專業,自然而然成為奇瑞汽車要發展中國第一部雙動力汽車的研發夥伴;奇瑞汽車證實兩部以A5房車為基準的新車型,其中一部是整合12伏特皮帶帶動的啟動馬達(BSG)與1.6升汽油引擎,並且配上五速手排變速箱;而另一部是較為普遍使用的雙動力系統:1.3升汽油引擎與12千瓦曲軸帶動的15伏特整合式啟動馬達(ISG);這兩套驅動系統已經通過測試並且能在油耗經濟上有明顯的功效,進而提升引擎管理與能源策略。

而除了發展兩部車的雙動力引擎系統,本次合作更重要的目標是奇瑞汽車要獲得RICARDO的技術轉移,透過整合的各個研發過程,奇瑞汽車的工程師能在RICARDO劍橋科技中心直接從旁技術交流,並且為附屬的系統挑選適合的元件,不漏掉任何重要的計劃步驟。

RICARDO在本次合作計畫中負責提供兩套雙動力系統(BSG與ISG)完整的技術與相關週邊,更包含複雜的設計授權,以利未來由奇瑞汽車自行生產配置在A5車型,成為中國汽車市場科技的領導品牌之ㄧ,而以歐洲廢氣排放的法規為生產基準,相信全新雙動力車型除了很快的會在中國市場發表,也會成為外銷全球的車型。

除了發展兩部車的雙動力引擎系統,本次合作更重要的目標是奇瑞汽車要獲得RICARDO的技術轉移。
RICARDO在本次合作計畫中負責提供兩套雙動力系統(BSG與ISG)完整的技術與相關週邊,更包含複雜的設計授權。

 
 
08/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