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超小型車計畫陣前換將,墨西哥取代巴西取得生產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08星期五)
看到TATA以小型廉價車Nano打破購車門檻,讓全球車廠也蠢蠢欲動,紛紛朝M型社會另一端發展,就連日本NISSAN也計畫針對美洲地區推出以A-Plantform底盤所打造的超小型車,原本希望由巴西廠負責,但有鑑於成本考量,決定轉交由墨西哥廠負責。

早在1960年代NISSAN可算是第一家進入墨西哥的日本車廠,在當地知名度與銷售成績斐然,且在原廠不斷投資下儼然成為美洲市場的供應站,連物流、零配件調度幾乎都集中在此,近幾年更成為NISSAN在中南美洲的重要生產基地。面對這些新興國家,NISSAN原本有意在四大金磚之一的巴西進行投資,在2010年推出比Tiida還要小的車款,但經過評估後發現生產成本與零配件調度的條件未比墨西哥好,在凡是以「錢」為前提下決定改成墨西哥負責。

根據瞭解NISSAN位於墨西哥的NISMEX,將在2010年2月起以每月生產1.2萬輛的規模,製造全新的超小型乘用車,估計一年總銷售量約可達14萬輛左右,而NISMEX針對這款車的總產能約為15萬輛,也因此NISMEX的總產能將提升為30萬輛倘若因油價所改變的購車型態沒改變,接下來這款超小型車當會在中南美洲造成轟動。

而NISSAN的A-Plantform底盤,將運用在中國、印度、墨西哥等地區專用車型上,猜測應該就是新一代March,當然為了這個超小型車計畫,NISSAN可能會以最低成本投資墨西哥、中國等既有廠房,以現有的設備進行調整。


 
 
08/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