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MINI Cabrio停產宣告,改朝換代大家等著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08/2008星期五)
MINI Cabrio第一代伴隨品牌名列經典的全球操作,產量已成功的達成約16.4萬部。
MINI Cabrio第一代伴隨品牌名列經典的全球操作,產量已成功的達成約16.4萬部,而就在日前,一部即將被送往美國客戶手中MINI Cooper S Cabrio已悄悄的在英國牛津的組裝廠線上完工,隨後MINI依照計畫停止四人座敞篷車型的生產,是否象徵著這部在英國與愛爾蘭皆有大票粉司的軟頂敞篷小車也即將改朝換代?

MINI依照計畫停止四人座敞篷車型的生產,是否象徵著這部在英國與愛爾蘭皆有大票粉司的軟頂敞篷小車也即將改朝換代?
在2001年發表新MINI的時候,所多車迷就一直期盼著敞篷版的上市,而就在BMW集團持續護航發展下,經過三年的時間,MINI Cabrio便聚焦發表,為MINI車系注入新的特色與活力;品牌所標榜的動感曲線相當成功的融入時尚敞篷的駕馭樂趣;在時尚圈更吹起MINI旋風,像是義大利馬賽克品牌Bisazza的設計師便運用「鑲嵌舖面」的技術,發表在MINI Cabrio車身鑲上超過3萬顆玻璃石的特飾車,這樣的crossover發表作為開端,接下來許多品牌的合作讓MINI品牌與時尚產業的結合更為多元。

從2004年春天起,在牛津組裝廠為MINI Cabrio所配置的三具引擎,其中最為暢銷的是115hp的Cooper,接下來是170hp的Cooper S與90hp的Cooper One,三種車款光在牛津廠就有2.8萬的出廠量;而根據估計,MINI Cabrio有77%的產量是銷售於五個主要市場:英國(愛爾蘭)、德國、美國、義大利及日本,而剩下的比例則是分散到地圖上各個角落,像是名列前十大的澳洲與加拿大,以及持續成長的中國與俄國市場,有趣的現象是MINI Cabrio的魅力能超越各地車輛使用的條件,例如寒冷的瑞典所銷售的MINI Cabrio是天氣更適合敞篷車的希臘的兩倍,而澳洲更是葡萄牙的五倍,顯示出駕駛MINI Cabrio的樂趣是能超越天然條件的。

MINI Cabrio的產品週期一直到最後一部車依然穩居高峰值,這樣的人氣也受到市場專家關注,汽車雜誌〝Auto Bild〞在2007年根據對MINI Cabrio三年的保值預測能達到原價格70%,將其封上〝value master〞的稱號,而到了2008年,唯一保存價值能出其右的也只有同品牌的MINI Cooper;相信在下一世代的消息曝光前,MINI Cabrio在二手車市中將有供不應求的情況;而新款Cabrio是否如預測將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前,比MINI Cooper JCW敞篷版還早問世?AutoNet也將持續關注原廠後續動作。

MINI Cabrio的產品週期一直到最後一部車依然穩居高峰值,這樣的人氣也受到市場專家關注。
MINI Cabrio有77%的產量是銷售於五個主要市場:英國(愛爾蘭)、德國、美國、義大利及日本。

 
 
08/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