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車展:長安氫動力概念跑車「氫程」概念近似BMW Hydrogen7!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4/2008星期四)
在中國車壇,除了推出更多市售新車外,由於中國政府推出稱為863的汽車替代能源研究計畫,各大中國自有品牌業者也積極進軍該領域,並且在過去這幾屆國際車展中成果輩出,當然身為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的長安集團也不例外。

根據長安集團所公布的資料顯示,這款稱為「氫程」的概念車,除了造型極度流線之外,其實本身就是一輛以液態氫為燃料來源的概念新車,但別搞錯,不是用了液態氫當燃料的就是燃料電池,相反的這輛「氫程」概念車其原理更接近於BMW Hydrogen7,基本上動力系統還是採用我們熟知的內燃機引擎,但革新之處在於使用液態氫作為燃料。

這輛概念車搭載一具具備渦輪增壓系統與渦輪中冷器的液態氫燃料引擎,直接以壓縮氫氣為燃料,配合匯流排電控與人機工程佈置,充分展現了高效、科技與環保特色,其性能不僅可以達到傳統汽油引擎的水平,效率上還比同排量的汽油引擎高出30%左右,而且燃燒後HC、CO、CO2排放幾乎為零,而且在加滿燃料的情況下,續航力可達230公里以上。

為了達成輕量化的目標,長安「氫程」概念車採取全鋁車身結構設計,儘管車身尺碼雖達4600×1870×1350,空車總重卻僅有750公斤,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5秒,安全極速更達到230Km/h。


 
 
04/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