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車展報導:海馬「福仕達」小車次品牌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4/2008星期四)
在獨立成為自主汽車品牌後,總部位於海南島的海馬汽車廠,在旗下原有市售車款「海福星」、「普力馬」與「海馬3成功推出之後,我們也曾經報導過,在本屆車展會場上,海馬也推出即將進軍中型轎旅車級距的H2原型新車,另外還有重大的政策宣示!

2007年,海馬汽車廠正式併購並且重組原有的「鄭州輕汽」,並且重新擴建成為海馬鄭州生產基地後,日前也首度公開未來即將成為海馬汽車旗下的輕型車專業品牌「福仕達」,日前在會場上,更一口氣展出三輛原型新車,包括「福仕達1」、「福仕達e電動車」、「福仕達2」輕型商旅新車等等三款,展現未來海馬汽車計畫建立成為綜合性乘用車自主品牌的目標!

「福仕達2」可以說是海馬汽車即將進軍當地輕型商旅車級距的處女作,而且未來將導入自主研發的動力系統,提供包括2-7人座等等包括平價商用與豪華商旅等等版本。

此外,同台發表的「福仕達e電動車」,以「福仕達1」都會掀背五門房車為基礎,搭載先進的電動驅力系統,在通訊系統上採用CAN匯流排等領先技術,將整車控制器、電機控制器、電池管理系統、電動助力轉向、充電機、DC/DC電壓變換系統和故障診斷系統進行連接,提高系統可靠性。

在整車控制技術上,「福仕達e電動車」重新設計了車身地板結構,增加了電機及其控制器、電池組及其管理系統、車載充電系統、AC/DC交直流電壓變換系統、電動汽車組合儀錶及其資訊顯示幕,同時還強化包括電動空調系統、電動真空助力制動系統等電氣安全系統的開發,進一步保障了整車的控制技術的使用安全。

在煞車能量回收系統的開發應用上,電動車在制動階段能量的回收儲存,節能效果可達到10%,從而起到提升續航力的目的,「福仕達e電動車」並採用磷酸鐵鋰電池,與傳統的錳酸鋰電池、鈷酸鋰電池比較,具有成本低,高安全性、迴圈壽命長的優點,而且「福仕達e電動車」電能費用只有同級距汽油引擎車款燃油費用的1/5,一次電池充電時間4-5小時,目前一次充電續航能力在一百公里以上,安全極速可達80km/h。


 
 
04/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