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推出酒精Hybrid概念公車
AUTONET記者:Trista(05/22/2007星期二)
重卡大廠SCANIA推出第一款酒精Hybrid概念公車,將能夠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全尺碼低底盤都會公車,能夠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高達90%,在使用酒精為燃料的情況下,則可少下至少25%的油耗。

SCANIA這款全新概念公車是由SCANIA科技中心,花費三年所發展出來的成果,希望能為都市交通帶來更環保的大眾交通工具,並且除了減少環境問題外,也提供便利與舒適吸引乘客搭乘。

全新的酒精Hybrid概念公車也代表SCANIA,轉換大眾運輸工具成為永續生態平衡的一部分;對抗氣候變化,目前SCANIA認為無法再等待其他新燃料或新科技,所以SCANIA創新Hybrid動力,改善油耗,結合科技讓這款環保概念車降低成本,同時能夠在未來幾年內便正式上路。

SCANIA會在今年開始進行測試,並且2008年將先提供2輛酒精Hybrid公車,在斯德哥爾摩行駛,2009年則會再增加10輛酒精Hybrid公車;全新酒精Hybrid公車採用SCANIA 9.0引擎,最大馬力為270hp/1800rpm,轉速在1100-1450rpm之間,能輸出最大扭力127kgm。


 
 
05/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