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也可以生產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2/2007星期一)
酒精燃料的報導在世界各地層出不窮,使用的原料也從眾所皆知的甘蔗、玉米,擴大到大豆、棕櫚樹油,甚至魚油。你不經要想,還有什麼可以用來提煉酒精燃料?

答案是馬鈴薯。

因為酒精燃料的關係,美國玉米價格迅速爬升,農業部遂發佈了玉米缺貨的警示。與美國相鄰的加拿大,原本有四千多戶煙草商,但隨著抽煙人數減少,以及進口菸的廉價競爭,現在當地只剩下幾百戶的煙草商。許多煙草商考慮轉行,酒精燃料正式他們考慮的行業。

煙草商Berry Murray為了更加理解酒精燃料產業,還特別回到大學裡專攻相關碩士學位。他計畫在Tillsonburg附近興建年產量1.5億升的酒精燃料提煉廠。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當地產量最豐盛的農作物,Murray找到的就是馬鈴薯。他不只要製造酒精燃料,連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電力,Murray也打算轉賣給當地的電力公司,可以說是相當的物盡其用。


 
 
01/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