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RAZER處女作定裝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07星期一)
經過半年的最終研發,ROADRAZER第一輛跑車終於問世!
過去我們對於性能跑車的定義,總停留在超大排氣量引擎或是暴力美學的渦輪動力、寬扁低趴的車身設定等,不過曾幾何時,這重量級的性能觀點似乎起了些變化,雖然傳統派仍繼續維持,但另一生力軍卻異軍突起;講求極為輕量簡單的車身結構、採用小排氣量的汽車引擎,甚至借重重型機車的高轉速動力系統,在優異的重量馬力比發揮下,雖然沒有直上300km/h的漂亮數據,但那加速的驚人實力,卻讓更多性能迷有能力感受這令腎上腺速飆升的不變魅力!

輕量化材質打造的ROADRAZER跑車,搭配180hp的動力心臟,加速表現相當亮眼。
量產現身

AutoNet的忠實讀者也應該感受到此截然不同的性能風暴,ARIEL車廠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在去年十月的報導中,我們也為你搶先報導了有關於丹麥ROADRAZER這間新生跑車廠的最新力作,根據最新消息,這輛全新的羽量級跑車,已有具體的成形動作!

造型不變 細部再加雕塑

繼上次的設計圖之後,此次ROADRAZER已推出了量產跑車;從我們所提供的照片與先前的電腦設計圖相較,可以發現箇中差異並不大,僅針對了細部的造型與設計加以變動,外型依舊維持了原先類F1賽車的配置,單座後方的高聳直立尾翼不變,懸吊系統也採用前後雙A臂結構,座椅則置入了一張OMP賽車座椅,搭配具功能整合的麂皮包覆賽車方向盤,一切設定猶如可直接上場競賽的廠車般從簡。

Hayabusa動力加持 性能表現搶眼

在全車結構多數均由碳纖維質才打造的前提下,ROADRAZER跑車僅擁有300kg的車種,搭配取材SUZUKI機車王Hayabusa的1.3升引擎,180hp最大馬力的輸出讓ROADRAZER跑車可於三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

沒錯!這三秒台的實力,就是此類羽量級跑車的最大賣點與魅力;而為了匹配此強悍的加速實力,ROADRAZER跑車也配置了前320mm與後282mm的大尺碼通風煞車碟,還有YOKOHAMA品牌的Advan系列跑胎,尺碼為215/50-17。

49,000英鎊的羽量魅力

雖然目前正式量產時間尚未公佈,不過先前已報導過此輛ROADRAZER跑車售價約落至英鎊49,000元,約合台幣317萬元左右,相信以其亮眼的性能表現,與手工打造的稀有數量,一但正式問世,排隊等車的車迷將排隊至老遠外!

由此圖可清楚說明,ROADRAZER跑車前後懸吊皆為雙A臂設計。
方向盤也向賽車看齊,具功能整合與極為簡單的設計風格。
單座設定的ROADRAZER跑車,置入了一張OMP賽車座椅。

 
 
01/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