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O-Go-Tte請客祭打造廣告新風貌,罕見連續式廣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07星期一)
長久以來秉持日式人文精神的MAZDA,不但旗下車款深受消費者喜愛與注目,每次推出的廣告中所呈現出的人文意境與幽默風情,不僅跳脫一般車廠制式的廣告風格,更是將商品不著痕跡地與消費者的生活連結起來,讓人格外印象深刻。在這次MAZDAおごって請客祭(O-Go-Tte請客祭)的電視廣告上,MAZDA以車廠罕見的「連續式廣告」方式,來宣傳這次的回饋活動,五支各異其趣的電視廣告更是引發廣告界與車廠之間的熱烈討論。

聽到おごって(O-Go-Tte)這句簡單又口語的的日式生活用詞,馬上就讓人聯想到這一定是MAZDA的廣告。おごって(O-Go-Tte)這句活潑生動的流行語,最近在強力放送的MAZDA電視廣告中不斷出現,已成為大家琅琅上口的一句話,配合深富創意的廣告腳本與演員逗趣的演出,的確讓人過目難忘。在這一系列廣告中第一部「手扶梯篇」中飾演那位手拿報紙、被大家不停要求「おごって」(請客)的中獎人,本身即為MAZDA Taiwan負責廣告行銷的自家人,而片中的其他演員也多是MAZDA Taiwan與廣告公司的員工。廣告男主角饒富日本味的五官與逼真的無辜表情,在鏡頭上顯得更是傳神,不但許多觀眾以為廣告男主角是日本人,他也變成備受注目的廣告紅星。以自家人擔當廣告中的主配角,MAZDA可說又開了先河。

跳脫一般車廠以往單調的訴求而改以詼諧的角度去詮釋,放眼望去,首推MAZDA的廣告手法最令人驚豔。第二部廣告「Mazda3遙控鎖篇」、第三部「Mazda5擦車篇」與第四部「外傭篇」推出後均獲得熱烈迴響,這也是國內車廠罕見的「連續式」廣告播出。而看過第五部「Tribute篇」的消費者也必定會為片中主角十分「無厘頭」的開車方法而佩服到五體投地。由此可見廣告的成功除了內容吸引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植入符合訊息訴求的元素,並且融入大眾的生活中,才能令人過目不忘。

精采的廣告令人印象深刻,而MAZDA也抱持著請客絕對不手軟的態度,用心回饋消費者的愛護,MAZDA此次特別舉辦的おごって請客祭(O-Go-Tte請客祭)活動,也是因為過去八年來,消費者對MAZDA的熱情與愛戴,讓MAZDA市場佔有率有了近十倍的成長,而持續"開催中"的おごって請客祭(O-Go-Tte請客祭)活動,於2月7日前,消費者前往MAZDA展示間賞車,就有機會抽中目前市面上最為炙手可熱的電玩機種PS3,連抽八週,週週送十部,凡在此期間訂購任一款Mazda車種並交車者,還可以參加動感房車Mazda3 1.6大抽獎,週週抽一部,連抽八週。おごって請客祭(O-Go-Tte請客祭)活動現在還有三次的抽獎機會,還不快來參加MAZDAおごって請客祭(O-Go-Tte請客祭),把好禮通通抱回家!



 
 
01/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