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條賽道─Brooklands賽道,慶百週年!
AUTONET記者:Trista(01/22/2007星期一)
1907年的Brooklands賽道,以及當時的賽車。
還記得之前AutoNet所報導過的M-BENZ全球目前最大體驗中心─M-BENZ WORLD,緊鄰著Brooklands賽道,這是歷史上第一個專門為了汽車競賽所打造的賽道,並且即將在今年六月舉行百年慶祝活動。

預計在6月15日至17日舉行的慶祝活動,是一百年來首次公開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將會有不少餘興節目,希望能夠吸引大量的民眾參觀,無論參加的人對賽車是否有興趣;首先在6月15日星期五晚上,在M-BENZ WORLD舉行〝Grand Centenary Ball〞,作為整場活動的暖身。

之後星期六則會在Brooklands博物館舉行各式各樣古董車的展覽會,而這些古董車都來自於車迷俱樂部等私人擁有,並且這樣的復古風繼續延續到夜晚,在Brooklands俱樂部會所將會有一場以愛德華時代為主題的派對。

當然,6月17日星期天是最重要的一天,將會在3.5英哩車道上,展開一場大型遊行,參與遊行的車輛,將可以進入從1907年開始比賽的賽道上;Brooklands賽道的全盛時期從1907年開始,一直到1930年代,當時的Brooklands賽道擁有一句標語〝The right crowd and no crowding〞,就是希望營造優良觀賞賽車的環境,所以百年慶祝會也要保有這樣的傳統,因此慶祝會的幾天,將提供190英畝的超大停車場,將提供每位到場觀眾有位子停車。

此次的百年慶祝活動,除了慶祝Brooklands賽道歷經世紀的洗禮,並且也重新翻修,即將邁入第二個世紀,同時也因為Brooklands賽道是世界上第一個賽道,也象徵著賽車歷史已經堂堂邁入一百年;歷史這件事本身,重點在於過程,值得回顧歷史的我們細細品味。


 
 
01/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