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Hybrid專美於前!BMW也要來個能源再生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6/2007星期二)
除Hybrid車款外,BMW小改款五系列為傳統汽柴油車首度搭載煞車能源再生系統的車款。
或許熟悉Hybrid車款的車迷們,對於煞車能源再生系統並不陌生,不過對於一般傳統汽柴油車款的利用,BMW可是拔得頭籌,在最新推出的小改款五系列中,便創下全球第一款非Hybrid採用煞車能源再生系統的先例!

系出同源 效應類似

所謂的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就是利用著煞車所產生的熱能回收,回充電池再利用,藉由動能的循環保持Hybrid車款長久的續航力;而BMW於五系列上所搭載的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其實基本原理相同,不過動能回收後的目標不同,由Hybrid車款上的鎳氫電池轉為五系列上的一般車用電池,藉由此發明,可讓車輛電池充電效果更好,可進一步的降低車輛排廢污染與油耗經濟性,改善程度約在3%左右。

為了配合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小改款五系列採用了高容量玻璃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電池,可以達到迅速充電的效果。

降低油耗將可有效增加買氣

雖然煞車能源再生系統運用在汽柴油車款中,所產生的效果並無Hybrid來得優異,不過至少顯示出了BMW對於環保與能源運用的改善誠意,且再目前油價高漲的時代,任何一個可降低油耗表現的科技轉化成銷售層面,都將是有助於銷售的利基點,BMW此一步棋,還是下得高招!


 
 
01/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