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x效應促使VW與PSA準備推出新世代轎旅車!
AUTONET記者:明以(01/16/2007星期二)
VW Sharan
在FORD於歐洲市場,以新一代Mondeo底盤為基礎,推出取代昔日Galaxy車系的S-Max與新世代Galaxy之後,傳統歐規廂型休旅車市場,馬上就產生質變,連帶也是過去與FORD合作推出Sharan的 VW,還有以807車系為戰略休旅車款的PEUGEOT,都重新思考未來新世代轎旅車的產品戰略!

FORD S-Max
在目前,歐洲全尺碼休旅車的銷售冠軍,依舊是創始者RENAUL Espace,過去VW與FORD合作推出Galaxy-Sharan,或是 PSA連同義大利FIAT集團,一口氣推出四款休旅車807-C8-Phedra-Ulysse等等,其實最終目標都是在對抗RENAULT Espace家族,不過眼見對抗無望,加上FORD與VW分道揚鑣,推出自家全新S-Max與Galaxy車系,也促使競爭對手紛紛重新思考下一代產品的走向!

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在VW集團這邊,其實已經擬好戰略,在現行Sharan將來停產之後,他們將推出全新世代的休旅車款,這款車的定位介於傳統房車與MPV之間,其實說穿了定位就直指S-Max與Galaxy,不過價位可能略高一些,介於現行Passat與Phaeton之間,這款新車計畫最快明年就會問世,而且號稱將競爭對手直指M-BENZ R-Class!

此外,在PSA集團這部分,他們依舊維持與義大利FIAT集團在休旅車領域的戰略合作,雖然不久前已經正式宣佈將推出由MITSUBISHI Ooutlander衍生的全新世代Crossover休旅車,但是全新的807-C8-Phedra-Ulysse 家族,其實早就已經進入新世代後繼車款的研發設計流程,最快這款新車將在2010年問世,產品定位也將跳脫現行廂型商務休旅車的模式,轉而推出類似現行FORD S-Max與 Galaxy定位的新產品。

看來,FORD推出S-Max與新世代Galaxy,真的對於歐洲中大型休旅車市場造成不小的影響!

PEUGEOT 807

 
 
01/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