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ORD汽車聘請專家為JAGUAR把脈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04/2006星期五)
日前美國福特汽車傳出一項新的消息,他們將聘請曾經擔任Goldman Sachs集團要職的Kenneth Leet為福特汽車旗下所有的品牌,諸如LAND ROVER、ASTON MARTIN及VOLVO等品牌的營運及獲利狀況提出評估與建議,不過,首當其衝的將是JAGUAR這個來自英國豪華房車品牌。


基本上,福特汽車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似乎表現得還不錯,但是唯有JAGUAR汽車自1989年被福特汽車買進後銷售狀況一直不太穩定,雖然曾經努力地想用這個品牌獲取豐厚的營收,但似乎還在年年歸損的狀態。一般分析師認為關閉或賣掉虧錢的JAGUAR可能會很困難,但卻是正確的選擇。

在哈佛拿了商業管理博士學位的Leet,曾經擔任美國財政部門的財務次長,但2003年10月後為了健康的理由而引退。Leet將直接對福特執行總裁Bill Ford報告,他肩負著來自董事會的壓力,將以更多特別手段讓福特經濟改革有所斬獲。華街日報評論了這項消息:我們也看到像這樣的動作幾乎是公開承認的福特的營運變得如此糟糕。

上個月,福特集團省視了內部降低成本的可能性及市場佔有率逐漸降低的情況,意外的顯示至第二季已經損失了1億2千3百萬元。雖然福特汽車自六個月前開始實施一份經濟改革計畫,包含了關閉14個工廠及裁撤北美地區3萬份工廠職位,來企圖扭轉地區性收益,但似乎仍需有大刀闊斧的補救行動。

這次Leet主要的任務即是運用他的專業常才,使得福特汽車能夠讓JAGUAR汽車起死回生或順利轉手。雖然有人預測福特汽車可能將銷售成績不錯的LAND ROVER加上JAGUAR方式一併轉售,但Leet的工作就是停止這些謠言。據聞中國及韓國車廠已經有人表示有興趣。


 
 
08/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