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旗艦輪胎ADVAN,正式成為WTCC官方用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4/2006星期五)
這幾年日本橫濱輪胎所主打的高性能旗艦品牌ADVAN,可是在國際上光芒大放,不僅受到空中巴士的青睞,也同時身受許多高性能車的認同,如今又獲得FIA旗下WTCC世界房車賽的注意,成為官方指定用胎。

與F1、WRC並稱為FIA三大世界賽事的WTCC世界房車賽,可說是房車賽事的一大殿堂,許多在市場上熱賣的車款,均在此賽事中受到洗禮,車廠更將不少經驗運用在市售房車上。針對FIA對於賽車安全上的需求,橫濱輪胎的ADVAN更以符合時速300km/h嚴苛標準受到注意,也因此在日前FIA決定採用ADVAN為官方指定用胎。

根據FIA表示,從2007年起所有WTCC車隊必須採用ADVAN用胎,其中ADVAN A005(尺寸為240/610R17)為乾地使用,ADVAN A006(尺寸為230/610R17)為雨胎,並從今年起在歐洲七國與巴西、墨西哥、中國等地成為所有車隊的官方用胎。

基本上ADVAN之所以獲得FIA的青睞,最主要是基於橫濱輪胎所強調的「高技術」、「高性能」、「全世界」設計概念,在這種理念下得以符合各區域品牌車款的使用,當然在經過PORSCHE、AUDI等的考驗後,ADVAN的知名度必然更高。



 
 
08/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