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RIVE併入SUBARU旗下?從P2見端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06星期三)
在今年伯明罕車展中,PRODRIVE推出一款P2的超級小跑車,除了外觀造型自行操刀,其他機械結構全來自SUBARU,而這兩家車廠,聽說有意進一步合作,應該說是合併。

不說你絕對不知道,非常嗆辣的P2,其底盤為SUBARU輕型車R1,引擎可是Impreza STI的心臟,因此性能表現絕不亞於高性能超級跑車。而根據英國「財報」指出,基於SUBARUP與RODRIVE有著非常深厚的合作關係,SUBARU可能會將PRODRIVE納入旗下。

由於SUBARUP在WRC的戰駒全部交由RODRIVE調校,同時PRODRIVE又在歐洲推出許多性能版Impreza,如今隨著預計年產5000輛、售價四萬英鎊的P2問世,要如何在歐陸打響SUBARU品牌,似乎必須藉助RODRIVE在當地的影響力;而PRODRIVE為了達成5000輛的年產量,勢必要對P2生產工廠作投資,所以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下,SUBARU極有可能併購PRODRIVE。

然而對PRODRIVE來說,只作SUBARU單一品牌絕對划不來,因此整個深度合作案能否達成尚屬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藉由P2的開發計畫,兩家車廠將更為密切。



 
 
01/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