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與FORD手牽手共創未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9/2005星期三)
就再今年九月底FORD車廠與FIAT車廠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後,日前更正式簽下合作協定,未來在歐洲的車市中,將可見到兩方共同合作的小車奔馳於道路上!

此合作計畫就如同AutoNet先前所報導的一般,雙方在節省成本的考量之下,將利用雙方既有的資源,協助未來新車款的開發;未來FIAT全新復古車型FIAT 500的催生工作便是雙方合作下的第一產物,將以現今Panda為基礎開發,而此技術平台也將用以開發未來取代FORD Ka車系的接班人,也就是說,未來FIAT Panda、FIAT 500與FORD Ka接班人將是一家親!

而在雙方正式簽署了合作協議之後,未來此合作車型生產工作將落於波蘭當地的Tychy工廠;對此FIAT總裁Sergio Marchionne表示:「與FORD集團的合作計畫,乃基於FIAT車廠現今的分享工業資源與財務支出的戰略設定,未來與FORD車廠的合作也將如同先前愉快且成功的合作對象PSA集團、SUZUKI與印度的TATA集團等。」

歐洲FORD總裁John Fleming表示:「原先FORD Ka產品時程剛好已達末端,為尋求新世代的接棒對象,FORD希望能尋找一擁有此級距車款豐富製造經驗的車廠,FIAT便是最好的合作對象,FIAT與此級距的小車製造成績為全球車壇有目共賭的,歐洲FORD希望借重FIAT的經驗,幫助Ka車系未來的新產品開發,並將開發成本減至最低,而此新車款將預計於2007年至2008年開始問世銷售,預計一年將有240000輛的銷售數字。」


 
 
11/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