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革國內商用貨車的命,HYUNDAI Porter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5星期三)
藍色星期一(Blue Monday)是所有上班族心中的痛,才剛過完週末頭昏腦脹來上班,工作也提不起勁,然而今天的我卻是衝勁十足,因為一大早進公司就收到讀者來的間諜照,還是傳聞已久的HYUNDAI Porter國產版!


雖然商用貨車佔有率與一般乘用車相較,確實較低,但卻是不可忽視的產品,尤其對頭家來說,商用車要的就是省油與耐操,而鮮少有新車款的國產車,卻可能在HYUNDAI Porter的問世後,重新點燃國產商用車市場沈寂已久的戰火。

於韓國去年才推出的在HYUNDAI Porter,雖然具備汽油與柴油兩種引擎,但在導入國產化卻以柴油引擎為主,最主要是柴油的經濟效益遠高過汽油心臟,根據瞭解,Porter搭載一具由德國BOSCH開發的2.5升共軌式柴油引擎,優點在於高功率與省油經濟性,123hp的馬力雖然不大,但高達25.0kgm的扭力確有助於高載重,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得以將功率發揮至最高點。

內裝部分則走房車路線,將許多高檔行頭列在標配清單中,諸如木紋飾板、高透氣皮椅、CD音響主機、電動窗、折疊桌、冷光儀表、空調、可調式方向盤等,雖然是單廂雙門的設計,但座椅後方有著非常大的空間,大幅提昇空間利用的便利性,更有別於傳統商用車空間的拘限。

至於其他規格尺寸,則必須等到12月上旬發表會才知曉,不過據AutoNet探訪經銷商後發現,Porter的售價將極具有競爭力,尤其打著柴油心臟的優勢,絕對會在國產商用車級距造成不小的震撼!




 
 
11/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