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萬擁有M-BENZ B170百萬跑旅!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8/2005星期三)
集令人激賞的設計感、動感與觀感於一身,這就是Mercedes-Benz全新B-Class運動跑旅的優異特色!

Mercedes-Benz以Sports Tourer跑旅概念,再度奠定其在車壇上引領風潮的先驅角色,並以此迎合年輕市場的需求。Sports Tourer符合現今車主對座駕的寬敞乘坐空間、傑出舒適性、卓越實用性的要求,令人眼目為之一亮的設計感,和高度駕駛樂趣。

全新B-Class融合多種車輛設計概念,創造出有趣且自成一格的Compact Sports Tourer運動跑旅:B-Class在整體設計及操駕動感上,是一輛針對家庭日常使用、出遊、休閒功能設計的車款,提供車主無可比擬的駕乘體驗。

Compact Sports Tourer最主要的特色之一,就是由Mercedes-Benz所研發的三明治車體結構設計。將引擎和變速箱分散配置在車頭及車廂下方,達到節省空間的目的,使得B-Class在小巧的車型下,可以同時提供與房車和轎旅車相當寬敞的內部空間。B-Class的總車長為4270 mm,屬於小型車級距(compact car),但是和其它車廠同尺寸的車款相比,在肩部寬度、腿部空間及頭部空間,卻擁有更寬敞的舒適性。B-Class的後座乘客尤其受惠於長軸距(2778 mm)的設計,擁有媲美S-Class的膝部空間!

此外,B-Class的行李廂空間及變化性是另一項車身設計的傑作。可調整高度的行李廂底板、活動分隔板、可折疊及拆卸的後座座椅、加上可選配的可拆式前乘客座椅,B-Class可以快速且輕易地從舒適的掀背車轉變為實用的休旅車。根據座位數及座椅位置調整的不同,載貨空間可從554公升增加至2245公升(後座及前座乘客座移除的情況下),幾乎與大型轎旅車的載貨空間相當,其最大的載貨長度為2.95公尺。

汽油引擎可輸出馬力高達142 kW/193 hp

頂級的B 200 TURBO(預計明年引進)搭載全新2公升的4缸引擎,歸功於渦輪增壓與內部冷卻的設計,在1800 rpm的低轉速至4850 rpm的最高轉速之間,可達到280 Nm的最大扭力。這意謂著最強有力的Compact Sports Tourer從靜止到100 km/h,加速只需7.6秒即可完成,在五檔加速由80至120 km/h只需7.3秒,而極速則高達225 km/h。(以上為歐洲市場所提供的引擎選擇)

高扭力柴油引擎油耗值每100公里僅需5.6公升(國內目前暫不引進)

B-Class的柴油引擎車款由B 200 CDI領軍柴油,B 200 CDI之引擎可輸出103 kW/140 hp的最大馬力和300 Nm的驚人高扭力。最新研發的柴油渦輪和同軌式噴射設計,讓Compact Sports Tourer從靜止到100 km/h只需9.6秒,從80 km/h加速至120 km/h也只需10秒即可完成(使用第五檔)。B 200 CDI的最高極速為200 km/h。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其油耗量仍能維持在5.6升/100公里(平均油耗)。

在沒有搭配分子過濾系統的情況下,B-Class CDI車款的廢氣排放依舊符合EU-4標準,而Mercedes-Benz也會依據車主的要求,額外搭配不需維修的碳粒子過濾系統。

以尖端科技創造靈活駕馭和絕佳安全性

創新的懸吊科技成功地表現於車子操控的靈敏性、安全性、舒適性上,更大大提升駕駛樂趣。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會隨著道路速度改變而作用,隨動伺服功能在低速時比在高速時產生更大的作用,因此在停車或車子緩慢移動時讓駕駛人更容易操控。弓形的後車軸是另一項新設計,使駕馭時能掌握穩定性、流暢性、和精確性,同時保有乘坐的舒適性。

新ESP電子操控系統擁有全新的STEER CONTROL轉向輔助功能,與電子動力轉向系統連結,在危急的情況下提供適當的輔助,協助駕駛人穩定車輛。當煞車時,車輛兩側輪胎抓地力不同時,新ESP電子操控系統也會協助駕駛人做轉向調整,以提供較佳的路面接觸。

B-class的基本配備還包括一套特別的阻尼可調系統,此系統可依據實際駕駛情況調整減震筒。調整成軟式減震方式時確保一般行車時的高度乘坐舒適性,而阻尼調硬時則可在高速轉彎時發揮最大抑震力,給予B-Class最佳的穩定性。

以三明治車體結構設計提供Mercedes-Benz慣有的絕佳安全性

專利的三明治車體結構設計是新B-Class安全設計的中樞,在提供安全性的同時,亦具有絕佳的空間經濟性。將引擎與變速箱安置在車廂前方及下方,使得在撞擊發生時,有足夠的空間因應車身推擠。在遇到嚴重的正面撞擊時,動力系統不會向後方的車廂內推擠,而會自動向下滑落至車廂下方。此外,三明治車體設計在側向撞擊中也有其優勢:由於車內座椅的高度較一般高出20公分,也就使乘客高於撞擊帶,降低受創的威脅。儘管外觀尺寸較為小巧,B-Class提供的安全性不亞於Mercedes-Benz的其它車款。

前座及後座外側皆附有兩段式安全氣囊及安全帶束緊裝置,再加上安全帶束力限制器、主動式頭枕、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器、以及側面氣囊,組成標準的乘客防護系統。

高品質的材質及倍增的標準配備

B-Class延續Mercedes-Benz獨有的高標準車內配備。車室內裝兼具設計與質感,使車內乘客感受輕鬆氣氛,享有長途駕乘的高度舒適性。標準的內裝配備包含空調、多功能四幅式方向盤、前座中央扶手、電動車窗及染色玻璃、以及在中控台、儀表板及門板上飾以高級鋁合金飾板。

Mercedes-Benz更額外提供鍍鉻運動套件等選擇,加強新B-Class的優雅外觀及運動風格。

從雙氙氣頭燈到THERMOTRONIC豪華型恆溫空調組成的高科技配備

Mercedes-Benz豪華車系上的高科技系統也會在這款新運動跑旅上出現。其它選配包括THERMOTRONIC豪華型恆溫空調系統、電動調整前座椅、真皮座椅、COMAND APS或Audio 50 APS音響系統。標準頭燈也可升級為雙氙氣頭燈、或額外選配主動轉向頭燈以及轉彎輔助燈功能。

新發展的全景式天窗是選配之一,讓新B-Class的車內乘客享有開闊的駕乘感受,即使是在關閉的狀態下,也可提供車內充足、舒適的光線。新B-Class的天窗比一般傳統的滑動天窗大上三分之二。除了滑動式之外,天窗的另一選擇是使用灰色染色玻璃、面積為0.6平方公尺的固定式玻璃頂。



 
 
09/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